微软多管齐下将语音推至物联网设备

想用语音控制基于Windows 10的机器人或法式烹饪机吗?微软为开发者推出如何将语音功能添加到云连接物联网设备上的指导框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一直在紧锣密鼓地将游戏和Azure服务推至物联网(IOT)设备上。但很少有业界人士注意到,微软同时也在将各种语音功能推至物联网设备。

今年2月,在台北举办的中国WinHEC研讨会上碰巧听了微软的一个名为“用于物联网的自然用户界面技术”的演讲,演讲介绍了微软在物联网语音领域采用的多管齐下策略,目标听众是开发商。

微软为物联网开发商提供各种整合工具,以用于语音和开发商设备的整合:Windows 10有内置的语音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可完成各种功能,如口述一个简单的消息和网页搜索;微软还提供自然语言服务,全名为语言理解智能服务(缩写为LUIS),LUIS是微软研究院牛津API集合的一部分,可用于非Windows平台。另外,微软还提供Bing翻译、Cortana及微软个人数字助理等工具。

要搞清楚哪个工具是完成某个功能的最佳工具貌似颇为微妙。微软官员在WinHEC研讨会上提供了一个指导框架,框架列出了一些的应用实例,例如如何通过语音控制法式烹饪机(用到LUIS与Windows 10的组合或牛津语音API)或如何用语音控制机器人(用到Windows 10自带语音API)。

 微软多管齐下 将语音推至物联网设备

微软多管齐下 将语音推至物联网设备

微软还展示了一个家庭自动化设备控制的例子,举例说明了用户如何无需使用手机或平板电脑、只利用语音查询自己的车库门是不是关闭妥当。

微软在2016年中国WinHEC会上的演讲,还为物联网开发商提供了利用牛津API进行人脸检测、识别和验证的一些指引。

另外,微软可能会在今年的Build大会上宣布牛津项目(Project Oxford)将结束研究阶段进入商业化之路。微软可能会将牛津项目的一些服务贴上新的Azure认知服务牌子或Azure的智能服务牌子。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24

15: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