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携手贵安新区打造创新生态圈 加速中国西部城市数字化转型

今天,SAP与贵州贵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贵安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致力于通过信息技术,提高城市管理运营效率,加速贵安新区的数字化转型。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今天,SAP与贵州贵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贵安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致力于通过信息技术,提高城市管理运营效率,加速贵安新区的数字化转型。此举旨在发挥先进企业的示范和聚集效应,推动中国西部智慧城市的发展和产业智能化,以创新驱动区域经济大力发展。该合作备忘录是在7月13日中国国家发改委和欧盟委员会共同举办的 “2016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务实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同见证签署。 

SAP携手贵安新区打造创新生态圈 加速中国西部城市数字化转型

贵州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长青表示:“近年来,作为西部重要省份,贵州着力发展大数据产业以推动经济增长和产业转型。位于贵州省贵阳市和安顺市结合区域的贵安新区,是首个国家级大数据产业集聚区、中国内陆开放型经济示范区、以及中国西部重要的经济增长和生态文明示范区,迫切需要形成以高新技术为核心的发展新动力。我们希望借助SAP在大数据和智慧城市领域的创新,系统性地帮助贵安新区提升智能化管理效率,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SAP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表示:“不久前,SAP受邀参加了 2016 贵阳大数据产业峰会,并探讨了如何利用大数据分析,帮助中国企业实现商业转型。今天,SAP非常高兴与贵安新区达成战略合作,助力其打造创新平台,提升大数据利用和分析能力,推动城市智能化高速发展,形成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我们相信,这一合作将在更大范围内推动中国智慧城市的建设。”  

基于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SAP与贵安新区将首先共同建设贵安智慧交通大数据平台,以贵安新区的实际需求为导向,建立实时、准确、高效、安全、和谐的综合运输和管理系统。此外,SAP将建立教师培训云平台,在高校免费开展大数据、云计算以及企业管理应用相关的课程与培训,以促进产学研的交流与合作。 

SAP始终致力于城市智能化领域的信息技术应用发展,目前已在南京设立了全球第二个创新中心,将国外先进的智能城市的方案与中国城市建设的规律和特点相结合,帮助中国更多的城市建立智能交通模型和智能交通平台,并通过创新技术把更多的公共服务逐步引入到大数据平台上,为城市治理、人口管理、企业服务等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13

18: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