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发布最新云成本预算工具 助企业实现云成本控制

AWS(亚马逊网络服务)日前更新了旗下名为预算(Budget)的工具,并加入了新的工具以帮助企业控制云项目的相关预算,确保企业预算不会超支。

AWS(亚马逊网络服务)日前更新了旗下名为预算(Budget)的工具,并加入了新的工具以帮助企业控制云项目的相关预算,确保企业预算不会超支。

一个典型的企业在某个特定的时间里通常可能在做几十个云项目,那些负责预算的人有可能对如何跟踪并无整体概念,而等到发现问题时为时已晚。

AWS发布最新云成本预算工具 助企业实现云成本控制

AWS用户现在可以在一个账户中建立多达20000个预算通知服务

AWS为了帮助这些用户更好地掌控经常变化的云费用,日前发布了新的预算功能,目标用户是项目经理、DevOps经理和财务经理,其功能主要包括足够细致的自动通知,以确定是否需要采取纠正措施,避免成本超支。

这些功能的价值胜过一个简单的成本计算器,它可以帮助负责预算的人与使用云资源的不同团队、部门或地区进行沟通。

AWS用户现在可以在每个付款账户里建立多达20000个预算,预算每天更新四次,可根据项目经理、高级经理或财务经理的需要进行设置。每个帐户可获得两个免费预算通知的服务,超出部分按每个预算每天两美分进行收费。

同时,每个业务部门或整个公司都可以生成一个全局云资源预算概要,用于追踪支出和比较预算时使用。

另外,项目经理可能对自己部门的成本和资源使用更感兴趣。他们可以利用报告的形式监视多个服务、标签和地区,利用该工具在有必要采取行动时通知相关人员。

财务经理则可以利用预算按公司、账户、服务、业务单元或项目团队分析历史成本,并可以在未来的预算里利用这些数据。

目前,谷歌、微软和亚马逊为争夺全球企业客户,在涉及云的许多领域里展开了激烈竞争。三家公司都开设或计划开设新的数据中心。三家公司之间偶尔也会在价格和定价模型上展开竞争。

AWS的这款最新预算解决方案令其就企业中负责财务预算的环节更加简便。AWS称,去年推出了预算和预测(Budgets and Forecasts)简化版本,事关企业预算的事,每个人都是但求平稳。而在AWS发布预算和预测工具前,企业只能用人工的办法去进行成本计算。

而微软也在Azure上试图解决同样的预算问题。今年6月,微软对Azure使用和计费门户(Usage and Billing Portal)进行了开源。微软当时称,很多客户想用简单的方法看到多个订阅的使用和计费信息。

但由于计费信息的局限,微软无法满足这种需求,因此微软开源了计费门户,Azure客户可以在工具里添加多个订阅。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0/25

14: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