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的“雪地车”数据传输车凸显了为什么这家云巨头具有如此的破坏性

亚马逊网络服务的首席执行官Andy Jassy用卡车拖车作为道具,凸显了为什么这家公司对于现有科技巨头来说是如此地值得警惕。AWS痴迷于解决客户问题,并将竭尽全力赢得业务和客户...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想要将PB级别的数据迁移到AWS?这家云计算提供商用一辆拖车来帮助你完成这件事。这个举动有点危险,但凸显了AWS为了获得工作负载愿意走多远。

——Larry Dignan

亚马逊网络服务的首席执行官Andy Jassy用卡车拖车作为道具,凸显了为什么这家公司对于现有科技巨头来说是如此地值得警惕。AWS痴迷于解决客户问题,并将竭尽全力赢得业务和客户。

AWS的“雪地车”数据传输车凸显了为什么这家云巨头具有如此的破坏性

例证:AWS Snowmobile。正如Jassy在re:Invent大会上的主题演讲中指出的那样,将工作负载迁移到公共云的最大障碍之一是数据传输。那么,为什么不创建一个卡车,带着你的公司数据并将其移动到AWS?

我在即时消息上把我对“雪地车”的第一反应写给了Stephanie Condon——我们的现场资深作家:“好吧,‘雪地车’真的是疯了。这简直像是洋葱新闻。”

让我们只是说AWS能够跳出条条框框进行思考。

“雪地车”旨在将大量数据集(PB级别)迁移到AWS。关于混合云的争论焦点之一是迁移有些工作负载的想法太可笑了。带宽和网络本身是迁移到AWS的障碍。

AWS有一个安全的卡车,可以存储高达100 PB的数据,并可以在几个星期内将数以艾字节(exabyte)计的数据迁移到AWS。“雪地车”将作为本地卷添加到你的网络之中。然后AWS开着这辆车,把你的数据运送到云端的数据中心。

“雪地车”有点危险,但解决了一个真正的问题。此外,AWS“雪地车”的努力听起来不像是某些疯狂的测试版计划。这里有很多这样的计划。

AWS还介绍了Snowball Edge,这是一种具有来自Lambda的无服务器功能的存储设备。Snowball Edge是一种可添加连接、存储和集群的设备,可插入物联网设备。

有趣的是,AWS的Jassy还重新定义了内部部署的基础设施。忘掉服务器和数据中心吧。真正是内部基础设施的将是你的传感器和在现场连接的东西。当然,AWS也想进入这个物联网的领域。

对于物联网,AWS推出了Greengrass,它允许进行本地计算、消息传递和数据缓存。 Greengrass是一个可以在现场的传感器和设备中消除计算工作负载的系统。

虽然AWS准备了新的服务——一点也不令人吃惊,该公司介绍了一个大的人工智能推送和开发平台——它还在继续收集企业客户。

例如,Jassy还带来了来自大型企业的高层管理者,讲述他们自己的云故事。

麦当劳的首席技术官Tom Gergets介绍称AWS是其电子商务平台的骨干。全球铺开的工作正在进行,麦当劳的AWS平台每小时处理3100万笔交易。

Gergets表示,同AWS交易正在开始从基础设施转向更多平台服务。Gergets表示,Microservices、Lambda和更多的自动化都在待办事项列表之中。

Workday也更多地转向AWS基础架构。 Capital One还通过AWS扩展。

总的来说,事情正在变得更加清晰,亚马逊是一家企业云公司,只是恰好它也在做电子商务和零售。当你对比AWS和零售的利润率时,你也会知道为什么说这家云提供商是破坏性的。亚马逊的企业云利润与零售相比是巨大的,但这仍然远远落后于其他的企业科技巨头。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2/01

11:4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