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甲骨文将传统软件转向云计算领域

甲骨文将传统软件转向云计算领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话说传统企业软件供应商已经灭亡了可能有点夸张,甲骨文近期来似乎正在绘制新的蓝图,并推出各种措施将旗下的客户群转化为定期的即服务收入来源。

作者:刘新萍 来源:至顶网软件频道 【编译】 2017年6月25日

关键字:服务模式 红帽 传统软件 甲骨文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话说传统企业软件供应商已经灭亡了可能有点夸张,而甲骨文近期来似乎正在绘制新的蓝图,并推出各种措施将旗下的客户群转化为定期的即服务收入来源。

甲骨文将传统软件转向云计算领域

据了解,甲骨文第四季度的许多业务都甚为强劲,但却可以用六个字概括:传统活力四射。如果将甲骨文的业绩结果与红帽(Red Hat)及VMware的强劲表现结合起来看,就可以发现这些巨头正在对业务作出调整。

Stifel分析师Brad Reback在关于甲骨文第四季度的研究报告里说得再好不过了,他表示:

甲骨文的表现强劲,红帽和VMware近来的表现也很坚固,这说明尽管信息技术环境在不断变化,传统软件供应商却也在继续改进操作,这也进一步表明了企业软件的粘性。传统玩家可以进行调整,利用自己规模宏大的安装基群足迹提升其特权位置。而且还可以加入SAP因素。这些企业巨头或许可以将许可证和云模型融合成一种混合物。

调整后的结果是:企业软件巨头并不一定要赢取新的云客户,而只需将自己拥有的客户换成即服务模式。同时,甲骨文的数据库、人力资源管理、CRM、ERP、基础架构的捆绑威力也意味着现成的客户交易。 甲骨文的软件即服务用户群里有大约13,550个活跃客户。

甲骨文将传统软件转向云计算领域

现在让我们再将甲骨文的云放在客户游戏里一起考虑。 甲骨文曾说过,AT & T正在将旗下的内部部署数据库迁移到云里。这并未出现在甲骨文第四季度的收入里,但该交易是具有战略性的。 甲骨文的计划是在客户的数据中心里运行自己的服务,从而在混合云和公共云的之间架起连接的桥梁。

CTO Larry Ellison和首席执行官Mark Hurd概述了这宗交易。Ellison表示,还有其他类似AT&T的交易在洽谈之中。 他表示,“在新的财政年度里,我们预计我们的PaaS和IaaS业务将进一步加速成为超增长,达到与SaaS相似的增长,我们的客户现在开始将数百万个甲骨文数据库迁移到甲骨文第二代公共云里。“

Hurd补充了以下AT&T交易的详细信息。

lAT&T的交易是可以在未来一段时间里评估的,甲骨文在收入上有进账。

lAT&T有超过10,000个甲骨文数据库。

lAT&T希望数据是内部部署的,因为有关规定的要求。

lHurd 表示,“我们手里有甲骨文云机器,我们可以在他们的内部部署系统里完成所有这些工作,并可以提供所有云方面的好处。我们做托管,我们打补丁,基本上是我们在为运行他们的云,我们为他们做了所由的事。“

l交易的财务细节未有披露,但Hurd表示,AT&T交易很重要,因为该交易代表了甲骨文客户群。

l与此同时,甲骨文还增添里几个ERP、HCM和CRM客户。这些客户也从内部部署迁移到云里。

甲骨文下的赌注是,内部部署数据库许可证成为云机器的发展与客户将应用程序迁移到云里的发展类似。

综合评分:8.41667 分
云能力:8.4 分
营业额:371.2亿美元[2012]
云服务:甲骨文云计算

查看更多 >>

综合评分:8.12667 分
云能力:8.3 分
营业额:11.3亿美元[2011]
云服务:甲骨文云计算红帽Cloud Foundation云基础架构

查看更多 >>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