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Brains发布两项重要更新:基于IDE的远程开发解决方案和轻量级编辑器Fleet

近日,JetBrains对外发布两项重要产品更新:专为云端和其他服务器打造的远程开发解决方案,以及轻量级编辑器Fleet。

2021年12月 6 日,上海——近日,JetBrains 对外发布两项重要产品更新:专为云端和其他服务器打造的远程开发解决方案,以及轻量级编辑器Fleet。

为IntelliJ 平台引入远程开发支持

在近期陆续发布的2021.3 版本的各 IDE 中,JetBrains 向 IntelliJ 平台添加了远程开发支持,在云端或私有服务器上,IntelliJ IDEA 和其他 IDE 的用户能够远程访问功能齐全且即时可用的开发环境。

新功能提供了基于桌面的流畅 IDE 体验,并将繁重的负载全部转移到远程服务器。 这些远程实例经过预热(提前初始化),可让开发者立即开始编码,无需花费时间配置环境、处理版本控制系统等,让开发人员可以更高效地工作、节省时间并为项目做出更多贡献。 该功能基于混合技术,能够确保快速的异步体验,同时提供与本地 IDE 相同的完整功能,包括第三方插件和扩展程序。 此远程开发功能适用于基于 IntelliJ 的 IDE。

JetBrains发布两项重要更新:基于IDE的远程开发解决方案和轻量级编辑器Fleet

(JetBrains远程开发解决方案)

JetBrains Space 通过一套旨在简化软件开发团队工作的功能,有力地补充了远程开发功能。 Space 一体化平台支持 Git 托管、CI/CD、软件包仓库、聊天、文档和项目管理。 Space 能够大幅减少干扰和上下文切换操作,让开发者更加专注于处理任务。 来自不同行业的超过 53,000 家公司已经加入 Space。 早些时候,JetBrains 推出了 Space 与基于 IntelliJ 的 IDE 之间的原生集成,使开发者能够直接从其 IDE 审查代码和接受变更。

现在,Space 的用户只需点击一下即可启动开发环境,由 Space 完全管理编排。 该模型让团队能够维护代码中描述的可重现开发环境,并从 Space 集中管理和运行这些环境。 JetBrains 也致力于打通第三方供应商渠道。

JetBrains发布两项重要更新:基于IDE的远程开发解决方案和轻量级编辑器Fleet

(JetBrains远程开发解决方案)

“有了我们的远程开发解决方案,开发者可以直接从自己的代码仓库中获得一个现成环境,”JetBrains 远程开发主管 Kirill Skrygan 说, “我们的目标是提供不受设备和地域限制的无缝且统一的编码体验。 设置本地环境和等待项目初始化等工作都将成为过去,而最重要的是,让开发者摆脱计算机能力的束缚。”

适用于多语言的轻量级编辑器Fleet

JetBrains发布两项重要更新:基于IDE的远程开发解决方案和轻量级编辑器Fleet

(轻量级编辑器Fleet)

JetBrains新推出的Fleet 不仅具有语法高亮显示、简单的代码补全以及您对一个编辑器期待的所有功能,还是一个功能齐全的 IDE,具有智能补全、重构、导航、调试以及 IDE 中一直存在的所有功能。 更重要的是,点击一键即可使用所有这些功能。

JetBrains发布两项重要更新:基于IDE的远程开发解决方案和轻量级编辑器Fleet

(JetBrains Fleet适用的语言)

Fleet支持多种不同语言,开发者不再需要打开不同的 IDE 来获得特定技术所需的功能,Fleet将一切都集中一个应用程序中。

不仅如此,Fleet 是从头开始构建的,以满足那些不在本地项目上工作的开发者的需求。 因为 Fleet 采用分布式架构以及虚拟文件系统,无论项目是在本地、在容器中,还是在千里之外的国家,开发者可以在不同的场景下,以相同的方式处理项目。

Fleet还是协作性的,无论是本地还是远程,开发者可以轻松进行项目协作,能够同时处理相同或不同的文件、运行测试、访问终端以及执行协作 IDE 所期望的其他功能。

JetBrains首席布道师Hadi Hariri表示, “Fleet 的目标是为了满足那些可能只需要一个编辑器,但也同时需要 IDE 中的强大功能的场景,想要使用单一工具而非多个专用工具的用户提供不同的体验。当然,Fleet 也可以针对现有的 IDE 在分布式开发时可能无法满足的特定场景。 此外,非常重要的一点是 Fleet 不会替换现有工具,而是添加了更多选项。 与往常一样,JetBrains 将继续投资于我们所有的 IDE,而 Fleet 也会继续利用这些进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2/06

16: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