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JAX Search API新用途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8-07-24 作者: | BBS.ChinaUnix.net 我要评论(0)
本文关键词:新用途 API OpenAPI 软件
根据我在网上看到的资料,Blogger被Google收购后,依然使用的是Blogger旧服务器,经常由于没有得到很好的维护,导致用户页面加载时间过长。

根据我在网上看到的资料,Blogger被Google收购后,依然使用的是Blogger旧服务器,经常由于没有得到很好的维护,导致用户页面加载时间过长。比如我自己的博客,许多视频文件和烦琐代码都没敢往里放,这一放就导致Blogger加载页面大大加长,对于用户而言,时间是宝贵的,也影响了自己blogger的流量。

  似乎我这种方法可以让挽留一些浏览者,不会以为你的页面不完整而离开,自己在网上逛的时候,也深有体会,加入一个网站在浏览器里面显示不完整,又没有提示正在加载,我就不犹豫的选择关闭该页。

  这种方法很简单,利用Google AJAX Search API,再做点修改就完成。进入Google这个页面,把1,2步完成,在第三步点击Cenerate Code按钮即可得到一段代码。接下来,进入Blogger控制台->模板->页面元素,在这里添加一个页面元素,在新窗口中选择HTML/JavaScript. 一栏,把Google API刚生成的代码放入到里面,这时需要把代码修改两处:

  1.标签中的font-size:11px,11px该成15px,主要把字体加大,如你有需要,把字体颜色也可修改你想要的颜色。

  2.把Loading... 改为你想要的提示语,毕竟中文认识的人多些,比如我改成:你稍后,页面加载中.... 。

  到此,一个实用的Loading提示就产生了,给浏览者一提示,还有值得提示的是最好是把该页面元素拖放至你页面的上半部分,等Google滚动新闻出来的时候,你的页面也应该加载完整,如果你的页面还没加载完成,那就得好好把页面减肥了。

新用途

API

OpenAPI

软件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