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IBM IOD大会:数据管理面临挑战

ZDNet软件频道时间2009-04-21作者:李宁杨朝栋 | ZDNet
本文关键词:信息 IOD IBM

  4月21日,2009年"IBM信息随需应变(IOD)大会"在北京举行。IBM信息管理软件(Information Management,IM)对"智慧的地球"四大关键问题之——"新锐洞察(New Intelligence)"进行了解读,同时发布了业务分析与优化(BAO)服务,它融合了战略、信息管理、高级分析和行业观察,可以帮助企业快速决策、优化性能。IBM还在大会上宣布了整合Cognos的最新进展及IM在中国的发展情况。

2009 IBM IOD大会:数据管理面临挑战

IBM全球副总裁兼IBM软件集团信息管理全球销售总经理 Neil Isford

  企业如何面对海量数据做出快速优化

  当今世界,数据正在爆炸性地增长,据统计,每天世界上都会有约15千兆字节的数据产生,至2010年,全球的编码信息数据库每隔11小时就会增加一倍。这些数据由传感器、RFID、仪表和GPS等各种机器生成,来源极为复杂;而且其中至少有80%的新增数据为非结构化内容,如电子邮件、文件、图像、病历、视频、音频等等,这就为数据的存储和管理带来了极大的挑战。而更令人头痛的是,这些海量数据中不乏错误的、不真实的数据,而在一个实时决策的世界里根本没有时间对其进行验证和清理,极易为企业决策带来不良影响。

  而与此同时,市场却要求公司依据已知信息迅速优化决策和采取行动,并使用高级的预测功能洞悉市场趋势。如何分辨信息的真实性,并且根据来自多渠道的、丰富的实时信息做出更明智的决策?企业需要一种系统的方法来处理信息,并且迫切需要能够帮助他们分析和消化海量数据的洞察能力。

  IBM提出的"新锐洞察"即是由此应运而生。"新锐洞察"是围绕建设"智慧的地球"产生的一个概念。所谓"新锐洞察",就是控制信息并把握事物进程向我们预期的目标发展。各类组织须了解整个价值链,将各种信息联系起来并预测可能出现的机会和威胁。IBM为实现"新锐洞察"提供了四个关键解决方案:管理信息、预测能力、掌握价值链和优化业务表现。

  成立业务分析与优化(BAO)服务部门

  正如我们所看到的,世界正变得更小、更平、更智能。不断变化的业务会受到新的经济情况、全球化、系统互连、市场、人员和业务活动的影响,仅根据以往的经验或直觉来进行业务决策已远远不够--企业需要具备预测业务决策成效的能力,这已超越了传统的"感知和响应"观念,为此,IM携手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GBS)推出了提供业务分析与优化(BAO)服务。

  IBM提出,业务分析和优化服务融合了战略、信息管理、高级分析和行业观察,可帮助企业快速决策、优化性能。它应用了5个核心领域的技术,包括策略、商业智能及绩效管理、高级分析和优化、企业信息管理和内容管理,综合了GBS的服务线,如应用创新服务、客户关系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策略和变革,以及供应链管理等。

  IBM收购Cognos一周年

  2008年1月,IBM以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Cognos公司,这是IBM为推进其"信息随需应变(IOD)"战略而进行的第26次收购。自2006年发布IOD计划以来,IBM信息管理软件的收入在过去12个季度的复合增长率达到了18%,在2008年第四季度的增长率为18%或25%。

  IBM于2008年6月开始发布IBM Cognos 8 for Linux on System z。此外,在完成收购后8个月内,IBM就发布了IBM Cognos 8 v4。这是IBM BI和绩效管理平台的一个重要的更新版本,围绕维度管理、仪表板、移动和分析实现了创新,其中包括来自IBM Infosphere和Cognos的组合功能。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支持
愤怒
无聊
暴汗
养眼
炒作
不解
标题党
搞笑
用户评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
发表时间
- 发表评论 -
匿名
注册用户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