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博网络路由器解除东风通信网络接入压力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2-05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 ZDNet网络频道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路由器 瞻博网络 Juniper
更重要的是,东风通信不仅打破了现时网络条件对于业务的制约,更为基于网络的整合和拓展丰富业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些都是制胜未来的关键因素。

  东风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是东风汽车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经过三十余年的建设,已发展到十堰基地四个经营部、襄樊、武汉基地各一个分公司,经营业务涵盖固定电话、多媒体互联网业务、网元出租、视频电话、声讯服务、通信工程、网络工程设计施工、计算机网络系统集成、软件开发、GPS车载卫星定位系统等多品种全方位的通信业务,是被国家信息产业部认可的,专门为企业提供基础电信业务,享有区域性通信运营商待遇的企业专网单位。

  东风通信紧跟行业发展,做精做强通信事业,业务范围不断拓展:“东风热线”已成为东风汽车公司对外的门户网站,是东风公司职工和关心东风的人了解东风、进行交流的平台,是十堰地区访问量最大的网站,每天访问量近2万次;“东风百事通”是东风通信由单一的语音业务提供商向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转变的重要内容之一,能够满足用户不断增长的号码信息服务需求,以汽车信息和生活信息为主,是对所有东风通信用户开放的全新业务;“大东风网” 即省内跨地区 VPMN 移动网,对东风公司省内三地的中国移动用户和东风固定电话用户实行跨地区虚拟网服务;“东风视讯通” 为用户提供了一个集音频、视频、图像、文字、数据为一体的包括多媒体信息业务在内的交互视频数据通讯平台,使企业通过这一现代化的通信手段,实现企业例会、商务谈判、技术研讨、培训学习、客户服务、在线办公等各种功能;“东风数据”是为了向广大中小企业提供电信级水准的服务而定制开发的应用系统服务,是企业自主建站、办公自动化、企业邮局的最佳方式,是一套完整的商业模版建站平台。

  打破网络压力瓶颈

  作为享有区域性通信运营商待遇的企业专网单位,网络是东风通信业务运营和提供服务的重要平台。伴随着业务种类的持续拓展,服务内容的日益丰富,用户数的持续、快速增长,网络压力也在不断加大,网络连接并发最大超过80万会话,单向流量最大达960M。

  东风通信网络出口采用多条链路接入Internet,在巨大应用压力下,负责网络接入的负载均衡设备现在已经不堪重负,对网络的稳定性、可靠性造成了不利影响,也使业务服务质量得不到有效的保障。因此,东风通信从现实需求出发,并以前瞻性眼光面向未来的业务与网络发展,要求对网络出口进行改造升级以打破网络压力造成的业务发展瓶颈。

  东风通信对产品选型非常审慎,并对于在网络出口部署新产品所发挥的功效提出了多方面的诉求:

  第一, 产品具有高性能特点,能够满足运营商级别网络环境的应用需求,游刃有余的解决大规模网络应用造成的流量压力,保障网络稳定性。

  第二, 能够在增强网络边缘的安全性,为网络运营的安全性、可靠性提供保障。

  第三, 具有丰富的业务特性,能够支持东风通信向客户提供高标准的一致性服务,满足业务类型不断拓展和日益丰富的发展需要。

  第四, 部署简单,与现有网络无缝融合;扩展性强,为网络和业务持续发展奠定基础,保护投资。

  第五, 优秀的性价比。

  由此可见,东风通信对于产品的综合性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而这对于全球领先的联网解决方案和安全性解决方案供应商瞻博网络公司(Juniper Networks)来说不是难题,属于瞻博公司M-系列多业务边缘路由器产品的M120正可以由此大显身手。

  特性突出的M-系列多业务路由平台展身手

  当今,通过多网络提供类型丰富的业务服务,已成为以东风通信为代表的运营商的典型业务模式,并代表了未来的产业发展方向。

  而瞻博公司M-系列多业务边缘路由平台的最大特性就是以独特方式将业界最佳的IP/MPLS功能和无与伦比的可靠性、稳定性、安全性及丰富的业务结合起来,使运营商能够将多个网络整合到一个IP/MPLS基础设施中,通过丰富、领先的业务实现最佳收益,并为运营商根据产业和市场发展情况转型、调整业务提供了灵活性。

  M-系列多业务边缘路由平台产品依型号不同可提供从5 Gbps到320 Gbps的吞吐量,平台使用基于硬件的方法,同时结合了高可扩展性、安全性、可靠性的JUNOS软件,可大规模地提供先进的IP/MPLS边缘路由业务,同时将控制层面、转发层面和业务层面完全隔离,从而实现在不影响性能的情况下在单一平台上支持多种业务。此外,利用其广泛的接口,M-系列多业务边缘路由平台可通过任何接入类型为成千上万的客户提供单点边缘汇聚,它能够在不影响性能的情况下同步运行和扩展第2层虚拟电路、第2 层VPN、第2.5 层互通VPN、第3层 2547 VPN、VPLS、IPSec、GRE、IP over IP 及其他隧道贯穿机制,以支持业界最全面的VPN业务。它支持细粒度的多级别QoS,以实现流量优先级分配。

  高度可靠和强劲的安全性也是瞻博公司M-系列多业务路由平台在全球范围内备受运营商信赖的重要原因。

  在可靠性方面,M-系列多业务边缘路由业务构建体系结构在基础设计中考虑到了规模和稳定性,包括模块化的、采用故障保护的JUNOS软件设计以及严格的系统测试流程。而且,所有M-系列路由器都提供了冗余电源和冷却系统。包括本项目应用的M120等型号产品还提供了包括冗余路由引擎和冗余交换/转发引擎板在内的全冗余硬件。JUNOS软件特性可进一步增强这种冗余的体系结构,在路由引擎发生故障的情况下,可通过无中断路由引擎切换(Hitless Routing EngineSwitchover) 实现无中断转发。而且在需要进行少量软件升级的情况下,还可以支持联机软件升级(In-service SoftwareUpgrades)。其他高可用性功能包括:平稳协议路由重启、MPLS快速重新路由、VRRP、SONET APS、SDH MSP、BFD以及LACP。

  在安全性方面,所有M-系列平台都支持扩展性很高的J-Protect过滤功能、单播反向路径转发及高性能速率限制功能,从而实现业界领先的DOS攻击防护功能。多业务PIC卡还可以进一步增强M-系列平台的J-Protect安全功能,这些PIC卡以硬件方式促进高速NAT、带攻击检测的状态防火墙以及J-Flow记帐等其他基于网络的安全业务。利用JUNOS软件的丰富特性集和业界领先的ASIC技术,M-系列的Service-built Edge可在服务供应商网络边缘提供更高级别的、安全可靠的业务。

  此外,M-系列多业务路由平台还具有部署简单、运维管理简单、扩展性强、投资成本低等一系列特点和优势,这些也同样是运营商在产品选型时重点关注的问题。

  因此,瞻博公司M-系列多业务路由平台深受客户,特别是运营商的青睐,以被广泛部署于全球的运营商和企业网络,并在全球最大规模网络的应用中经受了实际考验,以其突出的特性和优势发挥了巨大功效。

  实施成效

  在东风通信网络出口设备改造项目中,瞻博M-系列多业务路由平台的价值再次得到了充分体现。

  通过在网络边缘部署瞻博公司M120多业务路由器产品,东风通信不仅解决了原有设备在大规模应用环境下已不堪压力的问题,而且使网络边缘得到了大幅度的增强,使网络整体的应用效能和可靠性、稳定性、安全性迈上了新的台阶,对于进一步提升业务服务质量、为用户提供更佳的服务体验提供了有利支持。

  更重要的是,东风通信不仅打破了现时网络条件对于业务的制约,更为基于网络的整合和拓展丰富业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些都是制胜未来的关键因素。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