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组建局域网中宽带路由器的重要作用

组建局域网中宽带路由器的重要作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宽带路由器的应用非常广泛,相信随着通信行业的发展,宽带路由器技术也会更加的完善稳定,给用户带来良好的网络环境。

来源:计世网 2009年12月20日

关键字: 局域网 路由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目前宽带路由器的应用非常广泛,相信随着通信行业的发展,宽带路由器技术也会更加的完善稳定,给用户带来良好的网络环境。

  随着我国路由行业的发展,也推动了宽带路由器的广泛应用,这里我们主要介绍组建局域网中宽带路由器的重要作用,打开网卡的TCP/IP属性,将每台电脑里的网卡都设为“自动获取IP地址”,也不要设DNS和网关之类,总之一切都是电脑原始默认的都行。

  然后在Windows 98/Me中,点击“开始→运行”,输入“winipcfg”回车,再选择“更新”,便可为本机网卡获得新的IP地址,并让其和宽带路由器处于同一网段;而在Windwos2000/XP中可打开“开始→附件”中的“命令提示符”,在命令提示符里输入“ipconfig /renew”命令,回车后也可以获得新的IP地址。

  更新保证网卡和路由器在同一网段

  当然,如果你需要或不嫌麻烦也可手工将计算机的网卡的IP地址改在网关(宽带路由器)所在网段,并设置好子网掩码设(一般为255.255.255.0)和网关。此外,为了方便以后的上网操作,可将你的计算机的DNS服务器设为当地ISP提供给你的值,然后保存设置。

  配置宽带路由器

  在IE地址栏中输入宽带路由器的WEB配置IP地址(说明书中有,也就是winipcfg中的网关地址),然后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一般是ADMIN),进入宽带路由器配置界面,在路由器的设置页面中在“设置向导(Basic Setup)”中选择“PPPoE”,然后输入你ADSL拨号上网时的“用户名(User Name)”和“密码(Password)”,一路“Next(下一步)”之后,便可多机共享宽带路由器上网了,再也不需要一台电脑做主机而不能关机了。

  MAC地址克隆

  对于ISP(宽带服务提供商)对局域网接入的上网计算机的网卡的MAC地址进行了绑定,局域网电脑不能共享上网。可使用宽带路由器的MAC地址克隆功能来实现多机共享。设置时可进入WEB管理页面的“基本设置”界面,选择Clone MAC(MAC地址克隆)按钮将当前机器的网卡MAC地址直接克隆到多功能宽带路由器的广域网端口,从而实现多机共享上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