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自己改造ADSL共享上网更快更安全

自己改造ADSL共享上网更快更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许多家庭局域网甚至单位局域网仍然使用共享ADSL设备的方式进行拨号上网,在该上网环境下,我们时常会遇到一些难以“驾驭”的问题,这些问题直接影响着ADSL共享拨号上网的效率。

作者:帷幄 来源:it168 2009年12月6日

关键字: 局域网 ADSL 共享上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让ADSL拨号下载速度更快一些

    在安装了WindowsServer2008系统的计算机中使用专业下载工具下载网上内容时,我们有时会发现下载速度只能达到可怜的20KB/s左右,这样的下载速度明显比正常速度要慢。造成下载速度缓慢的原因主要是WindowsServer2008系统内置防火墙程序可能对指定下载程序进行了特殊限制,我们必须对这种下载限制进行破除,才能让ADSL拨号下载速度更快一些,下面就是破除WindowsServer2008系统内置防火墙程序对下载程序的限制步骤:

    首先以特权身份登录WindowsServer2008系统,依次点选该系统桌面中的“开始”、“设置”、“控制面板”命令,打开对应系统的控制面板窗口,在该窗口中双击“Windows防火墙”选项,在其后弹出的界面中单击左侧显示区域中的“启用或关闭Windows防火墙”选项,打开WindowsServer2008系统内置防火墙程序的基本配置界面;

    接着单击该基本配置界面中的“例外”标签,进入如下图所示的标签设置页面。

    在该标签页面中单击“添加程序”按钮,打开添加程序对话框,之后将当前使用的专业下载程序导入进来;导入操作完毕后,重新打开“例外”标签页面,选中先前添加进来的下载应用程序选项,再单击“确定”按钮结束防火墙参数配置操作,那样一来WindowsServer2008系统防火墙就不会干扰专业下载程序的正常工作了,那么共享上网时使用下载程序所能获得的下载速度也就可以被大幅度提高了。

    为共享拨号增添错误监测功能

    在缺省状态下,我们一般只能从共享拨号上网连接的状态窗口中监测到数据包的发送个数和接受个数,而对共享上网访问过程中是否遇到了错误一点也不清楚,这对于那些不熟悉网络故障处理的朋友来说,往往很难在短时间内有效地判断出共享拨号网络连接工作状态究竟是否正常。其实,通过对系统的巧妙设置,我们可以让共享拨号网络连接状态显示窗口新增一个网络错误监测显示的功能,利用该功能我们就能非常直观地判断出当前的共享网络连接究竟是否存在错误了,下面就是该方法的具体操作步骤:

    首先在与ADSL设备直接保持连接的主机系统中,依次单击“开始”/“运行”命令,打开对应系统的运行对话框,在其中输入字符串命令“regedit”,单击“确定”按钮后,进入ADSL拨号主机系统的注册表编辑窗口;

    其次在该注册表编辑窗口左侧显示区域中,用鼠标依次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NetworkConnections注册表分支选项,在对应Connections分支选项下面看看“StatMon”子项是否存在,如果找不到该注册表子项时,我们不妨直接用鼠标右击Connections注册表分支选项,从弹出的右键菜单中依次点选“新建”、“项”命令,并将新创建的注册表子项名称设置成“StatMon”;

    之后再用鼠标右键单击“StatMon”注册表子项,从弹出的右键菜单中逐一单击“新建”/“Dword值”命令,再将新创建的Dword值名称设置为“ShowLanErrors”;接着双击刚刚创建好的“ShowLanErrors”键值,打开如下图所示的编辑数值对话框,在其中输入数字“1”,再单击“确定”按钮完成注册表修改操作。

    最后刷新一下系统注册表,如此一来当我们在ADSL拨号主机系统中打开共享拨号网络连接状态窗口时,不但能够看到数据包的发送个数和接受个数,而且也能看到错误状态信息了,巧妙地通过错误状态提示我们就能够快速地解决共享拨号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故障了。

    小提示:在共享ADSL拨号上网的过程中,如果我们注销掉ADSL拨号主机系统,之后换用其他系统帐户重新登录该主机系统时,往往会发现先前处于在线状态的ADSL拨号连接已经断开了,此时我们只有重新进行拨号才能上网冲浪。那么我们能否找到一种应对的办法,让ADSL拨号上网连接永不掉线呢?其实很简单,我们只要按照如下操作来修改ADSL拨号主机系统的注册表键值,就能轻松实现让ADSL拨号网络连接永不掉线的目的了:

    首先以系统管理员权限进入ADSL拨号主机系统,依次点选其中的“开始”/“运行”命令,在弹出的系统运行框中输入“regedit”字符串命令,单击“确定”按钮后,进入ADSL拨号主机系统的注册表编辑窗口。

    其次在该注册表编辑窗口的左侧列表区域中,用鼠标选中KEY_LOCAL_MACHINE节点选项,再依次点选该节点选项下面的“SOFTWAREMicrosoftWindowsNTCurrentVersionWinlogon”注册表子项,看看“Winlogon”注册表子项下面有没有“KeepRasConnections”键值,如果找不到该键值的话,我们可以用鼠标右键单击“Winlogon”注册表子项,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依次点选“新建”/“字符串值”命令,来将目标键值“KeepRasConnections”创建好。

    再打开“KeepRasConnections”字符串键值的属性设置对话框,在其中输入数字“1”,再单击“确定”按钮关闭注册表编辑窗口,最后将ADSL拨号主机系统重新启动一下,那样的话就能轻松实现让ADSL拨号网络连接永不掉线的目的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