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uppli:Android手机将在2012年超过苹果iOS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10-08-06 作者: | ZDNet 软件频道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iphone iOS Android
根据iSuppli发布的数据,全球使用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数量将在2012年超过使用苹果iOS操作系统的iPhone。Android手机从2009年的500万部猛增到2012年的7500万部,iPhone数量将从2009年的2900万部增长到6200万部。

ZDNet软件频道讯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8月5日发布的研究数据,全球使用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数量将在2012年超过使用苹果iOS操作系统的iphone

 iSuppli:Android手机将在2012年超过苹果iOS

图片说明:谷歌Android和苹果iOS智能手机市场增长预测,浅蓝为谷歌,深蓝为苹果。   数据来源:iSuppli

iSuppli预测,全球使用Android系统的智能手机数量将从2009年的500万部猛增到2012年的7500万部,iphone数量将从2009年的2900万部增长到6200万部。在市场份额方面,Android智能手机将从2009年的2.7%增长到2012年的19.4%;而iphone的市场占有率将从2009年的13.8%增长到2012年的15.9%;iSuppli还预测,到2014年这一差距将继续扩大,届时Android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所占份额将为22.8%,iphone则将下滑至15.3%。

iSuppli指出,Android系统的优势在于,支持该系统的手机厂商数量众多,从摩托罗拉、三星、索尼爱立信、LG到华为、中兴以及宏达电等手机厂商都支持该系统,而iphone OS则仅用于苹果手机。

iSuppli还预计电信运营商在无线数据服务上的收入将从2009年的1086亿美元增长到2014年的2500亿美元。iSuppli认为,谷歌和苹果两家公司都着眼于无线宽带市场,这一市场代表着当今科技行业最具盈利能力的增长机会。目前在智能手机网上应用领域,苹果iphone的应用最多,在该公司的App Store中目前有超过20万种应用,而Android的网上应用只有苹果的1/4,但在智能手机领域中处于最接近苹果的位置。(蒋湘辉)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