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森:黑莓美国市场份额35% 仍力压iPhone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10-07-06 作者:文明 | 雅虎科技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Symbian Android iphone 黑莓
据国外媒体7月2日报道,权威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Nielsen Co.)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由加拿大RIM公司所生产的黑莓系列智能手机目前在美国市场所占份额为35%,超过了苹果公司iPhone的28%及使用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手机的9%。根据Gartner的预测数据,截至2012年,Android将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操作平台,仅次于目前的市场领头羊Symbian,届时,iPhone的市场份额也将上升至第三位。

雅虎科技讯 据国外媒体7月2日报道,权威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Nielsen Co.)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由加拿大RIM公司所生产的黑莓系列智能手机目前在美国市场所占份额为35%,超过了苹果公司iphone的28%及使用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手机的9%。

但是另一方面,尽管RIM仍然占据着智能手机领域的第一位,但是其市场份额却在不断加剧的竞争中迅速下滑。五年之前,RIM的市场份额曾经超过50%。与此同时,苹果及谷歌两大竞争对手的成长势头却十分强劲。苹果公司于一周之前发布了最新版本的iphone 4,结果其在短短三天内的销售量就达到170万台;而谷歌公司则表示,使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的日平均激活量达到16万台。

根据Gartner的预测数据,截至2012年,Android将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操作平台,仅次于目前的市场领头羊Symbian,届时,iphone的市场份额也将上升至第三位。与此同时,RIM的市场份额则将由目前的全球第二下跌至全球第四。

IDC分析师拉马斯(Ramon Llamas)指出:“目前RIM的压力正在增加。按照传统的使用模式,消费者希望通过黑莓手机实现电子邮件及短信发送功能,但是现在iphoneAndroid也能够实现这一功能。随着其他操作平台的不断推广,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选择智能手机,这意味着他们对手机的要求并仅仅局限于通话及发短信。”

对于RIM而言,其最大的挑战是在销售量的增长方面难以跟上竞争对手的速度。在截至5月29日的第一财季中,RIM的销售量为1120万台,这一数字较2009年同期增长了43%;但是,苹果公司在截至6月份的一个季度中所销售的iphone智能手机数量有望达到950万台,这一数字将比2009年同期增长82%;另外,谷歌公司上周宣布其日均手机激活量为16万台,这一数字较5月中旬时的日均10万台增长了60%。

更为重要的是,黑莓手机的消费者忠诚度也在下降。根据尼尔森的最新调查结果,80%的iphone用户表示愿意继续选择iphone作为下一台手机,而忠于Android的用户比例也达到70%,与此相比较,仅仅有47%的黑莓用户表示愿意继续使用新款黑莓手机。(文明)

Symbian

Android

iphone

黑莓

用户评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
发表时间
- 发表评论 -
匿名
注册用户

精彩推荐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