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陆首群:Linux桌面开始绝地反击 份额升至8%

陆首群:Linux桌面开始绝地反击 份额升至8%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主席陆首群在接受ZDNet记者采访时表示,Linux桌面已经结束了长期低迷的徘徊状态,开始绝地反击,市场份额从1-2%跃升到8-10%。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 软件频道【原创】 2010年6月30日

关键字: Moblin Windows MID Android Meego Linux 开源 开源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6月29日举办的“2010开源中国 开源世界高峰论坛”上,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主席陆首群在接受ZDNet记者采访时表示,Linux桌面已经结束了长期低迷的徘徊状态,开始绝地反击。市场份额从1-2%跃升到8-10%(Windows为80%)。而在服务器领域Linux市场份额达28%,(Windows为60%);在嵌入式操作系统,Linux为25.6%(领先于微软嵌入式系统的21.9%);在超级计算机领域Linux为90%(Windows为1%)此外,在手机、 笔记本、上网本、平板电脑、口袋上网设备、服务器、无线路由器、机顶盒、互联电视、手持游戏机、医疗仪器、DVD、自动取款机、家用电器等设备中也开始广 泛采用Linux。

 

陆首群:Linux桌面开始绝地反击  份额升至6%

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主席陆首群为开源峰会的晚宴致辞。

陆首群表示,据统计,2009年国内市场Linux销售额3.86亿元,年增长率20%。去年在国内大力发展“Linux桌面”、上网本以及其他网络移动终端设备(如 MID、IVI等), Linux和开源软件的应用也有很大发展,从早期的政府、教育领域,开拓并走向企业、金融、邮政、电信、铁路、电力、石油、公安、航空等大市场,从低端应用走向高端应用。国内目前已涌现出开源社区达250个。

陆首群还表示,基于Linux内核的Moblin、Android、MeeGo三大Linux平台的崛起,为解决 Linux各种版本(Version和Release)兼容、统一的标准化问题铺平道路。他表示,全球目前拥有200万的开源志愿开发者队伍,70-80%的开源软件开发成果来自全球数百家跨国公司的志愿开发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