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与Google发布突破性数码字型

Adobe发布了思源黑体(Source Han Sans)开源字体,可支持日语、汉语、韩语以及拉丁语、希腊语和西里尔字母。该字体是Adobe与其核心合作伙伴Google共同开发。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7月16日,Adobe发布了思源黑体(Source Han Sans)开源字体,可支持日语、汉语、韩语以及拉丁语、希腊语和西里尔字母。该字体是Adobe与其核心合作伙伴Google共同开发,并在东亚地区与包括中国常州华文印刷新技术有限公司(Sino Type)、日本Iwata Corporation以及韩国Sandoll Communication等字型伙伴合作。此次发布标志着同一字体内在大小、比例、复杂性以及对日语、汉语和韩语的支持方面取得了历史性进展。对于为国际受众创造内容的设计师和开发者而言,思源黑体为他们提供了在何种语言环境下,都能统一的用于印刷或网络文件格式的字体——避免了获得多种字体授权的麻烦。

 Adobe与Google发布突破性数码字型

第一款能够同时支持汉语、日语和韩语的开源字体

虽然日文、中文和韩文的汉字拥有历史渊源,但字体设计方面却以各自语言为主,彼此孤立。即使繁体与简体中文间的字体也相互独立。思源黑体是第一款在同一字体家族内支持各类语言及其区域性变体的开源字体,服务范围涵盖15亿人口。

  • 思源黑体支持日语、繁体中文(包括台湾中文和香港中文)、简体中文、韩语(朝鲜文音节)以及希腊语、拉丁语和西里尔字母。
  • 思源黑体含有7种类型的全套字体,以及各地区独特的子集,总计包含42种字体,既能用于打印内容,也可满足网页格式需求。

网络巨头联手打造有史以来最大的开源字体

为了涵盖所有区域性的字体变体,Adobe与Google 以及字型伙伴常州SinoType、Iwata Corporation和Sandoll Communication联手为每种字体分别设计了65,535种字型,创下了开源字体史上的最高记录。字体的开发和设计工作耗时三年多,研发团队超过100人,他们都秉承着一个共同的理念:为统一国际设计与开发群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Adobe引述

  • Ken Lunde博士,Adobe 公司CJKV字体开发部门,高级计算机科学家
  • “在此之前,如果设计师和开发者希望网站或应用能够支持和显示汉语、日语和韩语,必须获得多种源自不同设计的字体授权,才能将正确的内容传达至目标受众——此过程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思源黑体的开发是Adobe最近30年字体开发过程中工程量最大也是最复杂的一项工作,没有Google以及其他合作伙伴的支持是绝对无法完成的。我们很自豪能够推出这样一种字体,它为内容创造者精简了工作流程,丰富了用户,尤其是东亚用户的体验。 ”

Google引述

  • Linus Upson,Google工程部副总裁
  •  “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推出Noto Sans CJK*——这是一个能够支持汉语、日语和韩语的开源字体。它是Noto字体家族的新成员,意味着我们向涵盖所有语言的目标又迈进了重要一步。Noto Sans CJK由Adobe、Google以及各国合作伙伴共同开发,能够为Chrome OS以及其他Google产品提供更加赏心悦目的文本。”

* Google将该字体称为Noto Sans CJK,隶属于Noto pan-Unicode字体。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16

16: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