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反击Oracle:现在轮到我们成为未来的领导者

今年年初,Oracle首席技术官Larry Ellison野心勃勃地将矛头对准了AWS,暗示数据库巨头Oracle会成为云计算领域的领导者。本周二,在AWS re:Invent大会上,AWS首席执行官Andy Jassy对此做出了回击...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今年年初,Oracle首席技术官Larry Ellison野心勃勃地将矛头对准了AWS,暗示数据库巨头Oracle会成为云计算领域的领导者。本周二,在AWS re:Invent大会上,AWS首席执行官Andy Jassy对此做出了回击。

AWS反击Oracle:现在轮到我们成为未来的领导者

Jassy在主题演讲中将AWS的能力称为“超能”,并数次回击Ellison。他说,AWS的首个超能力就是拥有X射线般的视觉——换句话说,就是“看透花哨的动作和浮夸的言辞”,Jassy站在一张传递了这个信息的幻灯片前,这时候屏幕上出现了一张Ellison的头像。

Jassy的观点是,AWS提供了基准测试以及针对服务制订决策的途径。

AWS强调了多个大客户的交易,突显Amazon在该市场中的主导地位。Workday宣布,他们选择了AWS作为公有云客户工作负载的首选提供商。麦当劳也宣布通过使用AWS看到了积极的成果,以及未来在AWS云上的计划。与此同时,独立证券监管机构Finra公司首席信息官Steve Randich上台,讨论了他们“通过AWS Aurora实现了从Oracle数据库真正地解脱出来”。

Jassy称这为“超能”——“从数据库竞争厂商那里的自由释放”。

AWS反击Oracle:现在轮到我们成为未来的领导者

为了强调AWS与Oracle的对决,Jassy指出,Aurora将在PostgreSQL上提供。为什么?PostgreSQL代码更多地是得到Oracle的支持。换句话说,支持PostgreSQL的Aurora将让开发者更容易迁移工作负载。

“14000个数据库已经迁移到了AWS。有很多需求想要摆脱老的数据库,”Jassy说。

Jassy在主题演讲中公布了多个新产品和新服务,例如AI服务,旨在保持AWS的快速增长。在第三季度,AWS收入超过32亿美元,按照以往的业绩,全年业务规模有望轻松超过100亿美元。

“现在防守局势发生了本质的变化,”Jassy说,像AWS这样的厂商“正在崛起成为未来几十年的技术合作伙伴。”

真正的战争将会在数据库领域打响,显然AWS和Oracle在相互厮杀。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2/01

14: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