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云业务保持稳健增长

SAP今天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结果低于分析师的预期,但收入增长强于预期。该季度SAP每股收益为1.08美元,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1.22美元,收入同比增长11.5%,达到76.3亿美元,超过华尔街预期的74.1亿美元。

SAP今天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结果低于分析师的预期,但收入增长强于预期。

该季度SAP每股收益为1.08美元,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1.22美元,收入同比增长11.5%,达到76.3亿美元,超过华尔街预期的74.1亿美元。

SAP将利润不足归咎于SAP风险投资部门的收入贡献低于预期,自由现金流减少24%,原因是该季度“盈利能力的发展”、持续向云迁移对营运资金的影响、软件许可销售额下滑等因素。

“与去年上半年的强劲表现相比,今年上半年的利润表现将充满挑战,”SAP公司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Klein表示,随着大部分重组费用被消化,下半年的利润情况将有所改善。

投资者们似乎对SAP盈利未达预期的表现并不是很担心,SAP股票在早盘交易中下跌了约1%。

业绩保持指引水平

尽管收益未达预期有些意料之外,但SAP再次强调了全年指引,称云计算收入预计在124.5美元至127.7亿美元之间,较去年的101.5亿美元增长26%。云计算和软件总收入预计在269亿美元至275亿美元之间,比去年增长4%至6%。其中“更可预测的收入”(根据SAP的定义,是指云收入和软件支持收入总和)的份额预计将达到约78%,高于去年的75%。

SAP表示,云业务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Rise with SAP计划(为客户提供一揽子软件和业务转型服务)推出的第一年表现强劲,“我们看到有超过80%的Rise客户采用了我们的平台。Rise带来强劲的成本和追加销售机会”,转化率达到了2.5:1,意味着Rise with SAP销售可额外带来250%的收入。

目前未交付的云订单金额接近100亿美元,云收入保持连续第四个季度增长,且增速提高到25%。SAP高管们表示,未交付的云订单金额增长了23%,这主要是因为S/4HANA ERP组合销售收入的未交付部分增幅达到创纪录的79%,而这很大程度上都是由Rise with SAP推动的。

Klein说,现在有超过5300家客户在云中使用S/4 HANA,该季度SAP相对竞争对手的胜率为64%。“总的来看,这为我们今年余下时间内实现持续增长做好了准备。”

S/4HANA面临阻力

不过,继去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增长近8%之后,S/4HANA的总客户数量增长不到3%,达到19300家。Forrester Research首席分析师Liz Herbert表示,对于从现有ERP迁移到S/4HANA方面,客户仍然是有疑虑的。她说:“与Forrester合作的客户对于转向采用S/4HANA是否能带来价值抱有怀疑。有些客户也是最近才完成了他们最后一个ERP实施,所以感觉还为时过早。”

Herbert说,有很多客户向她询问,ERP供应商领域还有哪些选择,他们想知道这个领域是否还有任何颠覆性的变革即将到来。我们的一些客户认为,与更广泛的企业软件市场相比,SAP的行动速度不够快,无法提供用户友好型的云原生解决方案。”

她表示,尽管SAP在其他一些相关市场中面临竞争压力,但是核心业务依然稳健。“虽然HCM和外采机构等某些类别在云/软件即服务部署中已经开始饱和了,但核心的ERP和供应链系统仍在强劲增长,这两个领域都是SAP的重要业务领域。”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4/26

10: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