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项目拥护者对于你的重要性

项目拥护者对于你的重要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项目管理层中有这样一条公理:“如果你不拥有项目的拥护者,你就不会拥有项目”。换句话来说,也就是在你的公司中没有人积极拥护支持你的项目,那么你的项目工作将会面临困难了。

作者:Builder.com 2007年3月2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文译自Builder.com,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在项目管理层中有这样一条公理:“如果你不拥有项目的拥护者,你就不会拥有项目”。换句话来说,也就是在你的公司中没有人积极拥护支持你的项目,也没有人为你项目的利益作宣传,那么你的项目工作将会面临困难了。

一个成功的项目要求有人为此项目的优点进行宣传,以及让人认识到公司在此项目上投资是正确的。这就是项目拥护者的任务。

虽然这种人并不被认为是项目组的正式成员,但是拥护者是这个项目的目标和价值的“忠实信徒”。同样的,这种拥护者在项目的成功完成也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项目拥护者主要起着以下两方面的作用:

  • 宣传作用:作为拥护者的一个最主要的作用就是提倡和宣扬采用你这个项目所能带来的好处。它能积极地在管理者以及公司领导那帮你的项目拉支持。这就能使高级决策者们需要参看你的项目。
  • 帮你解除障碍:任何项目在某些方面都可能会陷入困境。也许是资金、财力分配方面,或是其他方面的一些问题,这些项目拥护者们经常能够帮助此项目的重新顺利运作。

应用开发经理如果不重视哪些项目拥护者的作用的话,即使他们的开发项目能够给公司的战略目标带来直接的利益,仍然会出现预算减少,资源重新分配以及失去优先地位这类状况。

何时,何地,由谁以及怎样来招募拥护者

你应当在项目处于技术设计阶段期间就拉拢你的拥护者。这样不仅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而且这样同时也给了他们在早期从上层管理者那儿拉得支持票的机会。

从哪可以找到这种拥护者呢?纵观公司上下,我发现有一个群体中有大量能满足需要的人,这个群体就是项目的风险承担者。

合适的人员必须适合影响的程度和范围,同时工程的可见度也必须在公司的范围内。以下是拥护者应该具备的特征:

  • 影响力:这种人应该在公司决策制定上能有一定的分量。这就是为什么大部分成功的项目拥护者是位于高层管理层之中的原因了。
  • 主动性:这个人必须能主动积极地在公司内发动大家来支持你的项目。
  • 人际关系:一个成功的拥护者要能熟练的处理人际关系。
  • 明日之星或是重要的人物:许多成功的拥护者是那些有很大发展前途的职员,或是那些已经升为公司领导的人。

一旦你确定了候选人的话,你就得坚持不懈的给他们做工作,从而得到他们的支持与热情。坐下来与他们面对面地谈一谈你这个项目的目标。一定要给他们机会提出一些能够有利于你的项目的建议,甚至这些建议会给他们自身的工作带来直接的影响。

但是,你不要把项目拥护者和项目经理混为一谈。虽然项目经理也是项目的宣传者,但是项目经理主要是负责项目的计划、组织以及执行管理。而另一方面,拥护者虽未项目的成功完成努力工作,但他们并不是项目组的正式成员。

当你的项目完成的时候,不要忘记对那些项目拥护者们的支持表达你的感谢之情。你可以请他们出去吃餐饭,在公司会议上答谢他们所做出的贡献,或是用其他的方式来表达谢意。目的是让他们知道你承认并且感激他们在这个成功的项目中所作的贡献。说不定什么时候你又会需要得到他们的帮助。



责任编辑:李宁

欢迎评论投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