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Team Foundation Server原理与入门:第二部分

Team Foundation Server原理与入门:第二部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将继续给大家介绍版本控制的特性,然后介绍TFS中的Team Build和报告工具。

作者:builder.com.cn 2007年3月21日

关键字: 服务器 Server TFS Foundati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文的第一部分我们介绍了TFS的工作项跟踪特性,并简单地介绍了版本控制特性。在第二部分中,我将继续给大家介绍版本控制的特性,然后介绍TFS中的Team Build和报告工具。

建立分支与合并代码

对于在开发中支持一个或多个代码版本的开发小组来说,开发和使用一个他们的软件新版本是十分重要的,同时具备维护两个不同版本的代码库的能力也非常重要。分解与合并工具使的这一切成为可能,在大多数现代版本控制系统中都可以获得这些工具。Team Foundation 的版本控制也不例外。

TFS的分解支持能力,至少从表面上看起来与Subversion或VSS没有什么不同。利用VSS我们可以将一颗树的部分拷贝放置到另一个路径。例如你可以为$/DemoProject/Trunk 建立分支$/DemoProject/Branches/FeatureTeam1,从而一个特性小组可以在建立的分支上编写代码而不必扰乱主干部分。

建立一个分支十分简单:首先,你需要从源代码控制窗口中选择你想要建立分支的文件夹,然后从上下文菜单中选择“分支”。将会弹出一个对话框,在里面你可以浏览或者输入你打算存放拷贝文件的目的地。

Team Foundation Server原理与入门:第二部分

单击确定就在你的本地工作站上面建立了一个分支,然后你必须浏览该分支,分别检查里面的各类代码。在源代码控制窗口中,一个挂起的分支操作用两个分级箭头标出。

Team Foundation Server原理与入门:第二部分

因为分支存在于一颗树中逻辑上独立的部分,这就允许开发人员可以直接在分支中编辑源文件,然后提交给影响每个分支的版本控制存储器。虽然这看起来有点不固定,但是当你有几个不同版本的代码库时或者需要将一个漏洞补丁应用于每个文件时,这将会变得非常有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