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数据导入导出工具Data dumps带来大量堆积数据

数据导入导出工具Data dumps带来大量堆积数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开发人员来说,从零开始有时候并不是一件坏事,从而节省几年的时间即可得到解决方案,而且方案设计即精确又雅致。

作者:builder.com.cn 2007年3月21日

关键字: 开发过程 数据 项目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9页)

最近,我在一个项目上花费了大量时间,该项目是将一个老版本的主系统更新成新的基于Web的应用。项目开始几周后,需求信息就从很少的屏幕数据和报告到了令人吃惊的大量屏幕数据、报告、CSV和Excel导出数据等。

当开始和越来越多的用户交流时,我们发现在过去的几年他们一直将data dumps 用于Excel、Access和其它系统中来运行他们的业务。

更糟糕的是,这种“data dump”文化也被扩展到他们的客户中。应用系统用户向他们的客户发送大量的CSV文件,以便客户用来报告,在过去的几年中,已经订制这些文件到了这样的程度:需要整个管理员小组来接收输出并为每个Excel客户重新格式化这些输出。

现在,我不知道谁值得做这样的工作——每个月要用两周的时间将CSV文件重新格式化为有良好格式的Excel数据表。

最后我们手里有了高达6厘米厚的需求文档,我们决定从本该在开始做的地方做起,从零开始。所以,忘掉以前主系统的处理过程,替换每一个主系统报告,忘掉成千上百的Excel数据表和驱动业务的data dumps。

对开发人员来说,从零开始有时候并不是一件坏事,因为这能更好的理解业务流程。如果你能很好的理解业务流程和驱动业务需要的信息,就可以避免固定思维的“我们一直以来就是这样处理这种业务的”的影响,从而节省几年的时间即可得到解决方案,而且方案设计即精确又雅致。

所以我们这个项目有个良好的结局。不要害怕步入你要为之建立应用系统的业务领域,也不要总是看重用户需求的表面价值。有时,一个应用或过程的开发像一颗葡萄树,直有活过才明白真实的问题。(其它的事情也一样)。

不要害怕从混乱中开出一条新路,然后甚至那里种上新的种子。此时,还不能让系统或进程随意运行,因为现在的点滴改进,将会减少以后的大量麻烦。

责任编辑:德东

查看本文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