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使用原型法解决开发过程难题

使用原型法解决开发过程难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原型法经常能帮助我们跨越一些在长期设计中早期困扰我们的问题,防止在最后一刻又来更改设计和重新编码项目,要激发团队中的那些不能将代码形象化或者不会用术语表达的人的灵感,并且要能够提供更多切实的具体点和方法规则。

作者:Brendon Chase 2007年3月28日

关键字: 项目 开发过程 原型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9页)

如何让一个开发人员拥有正确的工作文化观和对待项目有正确的方法才是最关键的。仅仅是许诺金钱、名誉和富贵可能可以招揽到开发人员,但恐怕是很难留住他们的。

其实开发人员们都喜欢有一种控制项目的感觉,那怕它只是这个项目的一小部分。对我来说我也很讨厌“授权”这个词,但同样非常喜欢拥有它的感觉。

在每个业务和工程中可能都有它不同的文化,最近我在Red Hat's Mugshot 工程上就遇到了麻烦。开发Wiki有一套工程文化的指南(参见下面的指南)。可当这些特点不能为所有的项目服务的时候,就得重新考虑开始为项目确定一个好的类型规则。

我解决问题的方法是特别喜欢使用原型法,而不是在论坛里讨论。原型法经常能帮助我们跨越一些在长期设计中早期困扰我们的问题,防止在最后一刻又来更改设计和重新编码项目,要激发团队中的那些不能将代码形象化或者不会用术语表达的人的灵感,并且要能够提供更多切实的具体点和方法规则。

Mugshot的文化特点:

  • 行为偏向——没有大的论据,就只有看原型的两头!
  • 学习偏向——研究现实世界,然后快速塑造原型;事实胜过思索,现场工作胜过天才在办公桌前独立奋斗。
  • 行动——如果你正被“困难”绊住双脚,你就不要尝试新的事物,也不要有新的想法。
  • 协作——并行的将研究散开;集体讨论;每个人塑造一些模型;相互思索
  • 个人判断——个人比团体粗心;但协作不等同于民主
  • 以人为本——开发来自与人,也是为了人;而不是来自于技术,也不是为了技术
  • 争论——你必须将鸡蛋打碎才能做煎蛋卷,所以停止争论
  • 失败——失败是成功之母。庆祝失败表示一步的结束,就像爱迪生发明的第一个灯泡一样
  • 机遇——重点是抓住成功的机会,不要害怕失败的风险
  • 不同——破坏性不是老是增长的
  • 停滞不前的可怕——要认识到停留在同一个地方的危险性,危险不仅仅是来自于改变

责任编辑:德东

查看本文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