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为用户解答Windows 2000 Server句柄中疑惑

为用户解答Windows 2000 Server句柄中疑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个普遍存在的疑惑:删除文件时,被告知有未知程序正在使用它。在本文Windows 2000 Server 处理技巧中,将解决这一疑惑。

作者:Jim Boyce 2007年6月20日

关键字: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个普遍存在的疑惑:删除文件时,被告知有未知程序正在使用它。在本文Windows 2000 Server 处理技巧中,Jim Boyce对这一问题进行了讨论,这有助于我们识别所有打开的文件,解决这一疑惑。

有时候用户删除程序时,弹出一个错误信息:系统不允许删除文件,因为另外一个应用程序正在使用文件。但是令人遗憾的是:出错信息没有指出哪个程序在使用这个文件。

但是,我们可以使用一些方法来显示当前打开的所有文件句柄。一种方法是使用Oh.exe程序,它是Windows 2000 Server Resource Kit的一部分,能够在命令行模式下显示所有打开的句柄。需要注意的是使用它之前要激活内核选项,这个操作需要重新启动计算机。

如果不喜欢重新启动计算机,可以考虑使用第三方软件。从Sysinternals下载 Handle自由软件,这个软件需要几个参数列出系统中打开的所有文件句柄。如果要得到用户界面应用程序显示这些句柄,请点击Sysinternals上的Process Explorer进行下载。

责任编辑:张琎

查看本文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