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微软:病毒不会对Vista产生影响

微软:病毒不会对Vista产生影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公司上周五宣布,日前一个病毒编写者针对一款新的脚本工具所编写的病毒将不会成为下一代Windows客户端Windows Vista的组件。

作者:Joris Evers 2007年6月20日

关键字: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公司上周五宣布,日前一个病毒编写者针对一款新的脚本工具所编写的病毒将不会成为下一代Windows客户端Windows Vista的组件。

一位微软代言人称,微软在寻求一款可以代替这一名为Monad的命令行外壳工具的软件,加入到下一代主流服务器操作系统之中。这一版代码名为Longhorn Server的Windows系统计划将于2007年问世。

“最终版的Windows Vista中将不含有Monad,”微软安全部门项目经理斯蒂芬·图卢斯在一篇Blog中写道,“所以这些潜在的病毒不会影响到Windows Vista。”

微软对网上公开出来的针对Monad的5段恶意代码示例作出了回应。最初微软是计划将Monad包含在Vista中的。当漏洞的消息传出后,许多报告相继表示这将是针对Windows Vista的第一批病毒。

微软在公告中明确表示,Monad病毒不会影响到曾经以 Longhorn的名字为大家熟悉的新操作系统的客户端版本。

Monad,又名MSH,是现在的Windows版本中简单的命令行模式的替代品。命令行模式可以让用户像在早期版本的Windows和DOS中一样输入文本命令。Monad像竞争产品中的命令行工具一样有更多功能,比如Unix中的Bash。

微软周四称,目前Monad可供测试者使用,但在上周发布的第一测试版Vista中并未包含。 但当时微软表示,公司对Windows中的命令行工具的某种换代途径并没有更详细的计划,从而仍然保留了在最终版中保留Monad的可能性。周五的声明中为Vista中是否会含有Monad的一切争论划上了句号。

图卢斯的话发布在另外一个微软开发人员的blog评论中。那位正在Monad开发团队中工作的开发人员李·福尔摩斯周四批评安全公司F-Secure对第一批Vista病毒的报道。“那是个非常容易误导人的标题,而文章的内容却是关于任何系统上的任何程序中都可能运行的任何可执行代码。”

“事实上,将MSH作为下一代应用的想法的确已经列入日程,因为Monad中并没有发现什么漏洞。”福尔摩斯写道,“要防御命令行脚本病毒的方法与防御任何病毒和恶意软件的方法一样:注意保护入口,将恶意代码造成的损害降到最低。”

图卢斯没有明确说明为什么Monad不会成为Vista的组件。不过他提到新的命令行“将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出现在Windows操作系统平台上”。

虽然新的命令行工具不会以Vista的组件出现已经确定,但这种技术将以何种方式投入应用仍然无人知晓。微软代言人表示Monad会首先作为Exchange 12的一个功能出现。Exchange 12是微软下一代的电子邮件服务器,预计将于2006年下半年问世。

去年12月时,在一次TechNet进行的开发人员与技术专家的网络聊天中,微软的代言人称Monad会支持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s XP和Longhorn,当时这是服务器版和客户版公用的代码名称。微软可能会把Monad作为系统升级或可下载的附件发布。

责任编辑:邢胜

欢迎投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