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慕尼黑市开始部署Linux 一波三折较计划晚一年

慕尼黑市开始部署Linux 一波三折较计划晚一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慕尼黑市政府已经将市长办公室的100台PC移植到Debian Linux上,并计划在2009年年中移植80%的PC。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2007年8月9日

关键字: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9月26日国际报道 德国慕尼黑市政府已经开始在台式机上部署Linux,尽管较计划晚了一年。

慕尼黑市政府已经将市长办公室的100台PC移植到Debian Linux上,并计划在2009年年中移植80%的PC。这一移植计划并非一帆风顺。由于对软件专利的争论、试验期延长等问题,名为LiMux的这一项目已经数度跳票。

在本周一接受ZDNet UK采访时,慕尼黑市负责Linux项目的佛罗里安说,测试已经结束,我们已经修正了缺陷,解决了一些问题。我们已经实现了预期目的。

佛罗里安说,将所有员工都转向开放源代码是不可能的,但到2008年年末至2009年年中,这一比例可以达到80%。由于相互依赖的问题,我认为我们移植的比例不会达到100%,大量的企业软件和硬件接口都需要Windows操作系统。佛罗里安计划在年底前移植200台PC。

佛罗里安表示,移植将分为1、2个阶段进行,一个中间性的阶段将是在14000台PC中的一部分PC上运行Windows和OpenOffice。是否采用中间阶段的决定与不同的部门有关。

该项目的成本有所增长。它的成本将由3年前的3830万美元增长到4460万美元。佛罗里安拒绝比较二种平台的总体拥有成本。由于微软已经不再支持NT 4.0,因此我们必须移植。

欧洲其它城市也在考虑转向开放源代码产品,例如英国的伯明翰、布里斯托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