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在WSSv3中编写一个Filter Provider WebPart(1)

在WSSv3中编写一个Filter Provider WebPart(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SSv3通过ASP.NET WebPart连接框架提供WebPart之间连接的编程。我们可以通过这种模式得到用户提供的搜索或过滤条件。

作者:sunmoonfire 来源:blog 2007年9月3日

关键字: WebPart WSSv3 SharePoint SharePoint2007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WSSv3通过ASP.NET WebPart连接框架提供WebPart之间连接的编程。我们可以通过这种模式得到用户提供的搜索或过滤条件。
WebPart连接基于“提供者(providers)”和“消费者(consumers)”体系之下。一个provider WebPart可以通过我们程序的界面提供信息给一个或多个consumer WebPart。
本文将举例说明如何在wssv3中创建一个Filter Provider WebPart 来实现地理区域的筛选。该WebPart将显示一个界面供用户选择一个或多个地理区域。
在接下来的系列文章中,我们会介绍如何创建一个头条新闻的filter consumer WebPart来和本文的地理位置filter provider WebPart配合使用,望关注。

下面是创建filter provider WebPart的五大步骤(如果您熟悉WebPart开发,可跳过。直接看代码实现部分)
  1. 在Visual Studio 2005中创建一个web control library项目。
  2. 添加到Microsoft.SharePoint.dll的引用。
  3. 设置assembly的版本号。
  4. 为assembly添加强命名。
  5. 编写地理区域filter provider webpart的代码。

在Visual Studio 2005中创建一个web control library项目

创建一个filter provider WebPart最简单的方式是套用Visual Studio 2005的自定义Web控件模板。

下面是创建的步骤:

  1. 文件->新建->项目,出现新建项目对话框。
  2. 在项目类型中,选择C#,选择Windows类别。
  3. 在模板选择中,选择web控件库。
  4. 为项目指定一个名称RegionFilterWebPart。
  5. 指定保存的位置,确定。现在,项目中包含一个名为WebCustomControl1.cs的代码文件。
  6. 在解决方案浏览器中右击该文件,选重名名。将该文件重命名为RegionFilterWebPart.cs。


添加到SharePoint程序集的引用


我们将要编写的地理区域筛选提供者WebPart是要从Microsoft.SharePoint.WebPartPages.WebPart类继承而来。因此,必须先添加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的程序集,以便允许使用该类。如果Visual Studio运行在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服务器上,请以下面的步骤进行引用:

  1. 项目->添加引用,出现添加引用对话框。
  2. 点击.NET标签,选择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组件(Microsoft.SharePoint.dll)。
  3. 确定,完成引用的添加。

如果Visual Studio与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不在同一台机器上,我们需要从一台装有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的机器上拷贝该文件到我们的开发环境所在机器上。默认情况下,Microsoft.SharePoint.dll位于装有SharePoint的机器的以下目录中: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web server extensions\12\ISAPI 

拷贝过来后,将这个文件添加到引用中。

添加到本地拷贝的SharePoint程序集的引用

  1. 项目->添加引用,出现添加引用对话框。
  2. 点击浏览,导航到放置Microsoft.SharePoint.dll文件的目录,选中该文件。
  3. 确定,完成引用的添加。

设置WebPart程序集的版本号

默认情况下,自定义Web控件项目的AssemblyVersion属性设为每次重新编译时自动增加。Web部件页通过Web.config文件中注册的版本号来识别WebPart。如果AssemblyVersion属性设为每次重新编译时自动增加,当我们把WebPart导入到Web部件页后又重新编译了该WebPart,就会因为找不到程序集而出错了。避免字增的方法就是手工指定一个版本号。

为WebPart程序集手工指定版本号

  1. 项目->RegionFilterWebPart属性。
  2. 在项目属性页面中,点应用程序标签。
  3. 点程序集信息
  4. 在程序集信息对话框中,设定版本为1.0.0.0
  5. 确定,保存。
  6. 关闭项目属性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