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微软Excel用ODBC轻松获得DB2数据

微软Excel用ODBC轻松获得DB2数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给出了如何通过Excel用ODBC轻松获得DB2数据的步骤和配图,供大家参考!

作者:佚名 来源:IT专家网 2007年9月4日

关键字: Excel ODBC DB2 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Microsoft Excel是用户经常使用的制表工具,它可以用ODBC很方便地得到AS/400上的DB2数据。具体操作如下(操作步骤用WIN2000+Office2000环境描述,用户已配置好ODBC数据源):

1.打开Microsoft Excel,建立一个新表。

2.打开“数据”->“获取外部数据”->“新建数据库查询”菜单,如图1所示。

图1

3.选中以创建好的ODBC数据源(如as400db2),按“确定”按钮,输入用户名、口令后,弹出“查询向导”画面,如图2所示。

图2

4.在图2中选中你要查询的物理文件并将需要的字段选到“查询结果中的列”中,如图3所示。

图3

5.点击“下一步”,对数据进行筛选。(此例中,没有筛选操作),如图4所示。

图4

6.点击“下一步”,确定关键字。(此例中,没有选关键字),如图5所示。

图5

7.点击“下一步”,进入图6所示的画面,选“将数据返回Microsoft Excel(R)”。

图6

8.点击“完成”,将数据采集到Microsoft Excel中,如图7所示。

图7

 

查看本文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