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Informix SQL函数汇总

Informix SQL函数汇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概述Informix SQL函数,包括聚集函数、时间函数、基数函数、字符串处理函数和其他函数等

作者:czw1413_cn 来源:chinaunix  2007年9月13日

关键字: Informix SQL 函数 SQL Ser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聚集函数

avg,求平均值

count,统计记录的条数

max,求最大值

min,求最小值

range,计算所选行的最大值与最小值的差

stdev,计算所选行的标准偏差

sum,求和函数

variance,函数返回值样本的方差做为所有选择行的方差的无偏估计。 它的公式,(sum(xi**2)-sum(xi)**2)/N)/(N-1)

其中xi是列中的每个值,N是列中值的总和。

时间函数

day,mdy,month,weekday,year这些函数返回与用来调用函数的表达式或自身变量的值。Current返回当前的日期和时间值,可以用extend函数来调整date或datetime值的精度。使用day和current函数来将列值与当前日期进行比较。

Date函数将字符串函数转换为DATE值。例date(‘12/7/04’)

To_char函数将datetime和date值转化为字符值。

To_date函数将字符值转化为datetime类型的值。例to_date(“1978-10-0710:00”,”%Y-%m-%d%H:%M)

基数函数

cardinality(仅适用IDS)函数对集合包含的元素数目计数。

智能大对象函数,(仅适用与IDS)

filetoblob(),将文件复制到BLOB列中

filetoclob(),将文件复制到CLOB列中

locopy(),将BLOB或CLOB类型的数据复制到另一个BLOB或CLOB列中

lotofile(),将BLOB或CLOB复制到文件中

字符串处理函数

lower,将字符串中每个大写字母转换为小写字母

upper,将字符串中每个小写字母转换为大写字母

initcap,将字符串中每个词的首写字母转换成大写

replace,将字符串中的某一组字符转换成其他字符,例replace(col,”each”,”eve”)

substr,返回字符串中的某一部分,例substr(col,1,2)

substring,返回字符串中的某一部分,例substring(col,from1to4)

lpad,使用lpad函数已用重复次数达到必要次数的字符序列在左边填充或截断的字符串的副本,这取决于字符串中填充部分的指定长度。

举例:字段col为char(15)类型,selectlpad(col,21,”_”)fromtab_name则显示为在col前加上六个_。

Rpad,使用rpad函数已用重复次数达到必要次数的字符序列在右边填充或截断的字符串的副本,这取决于字符串中填充部分的指定长度。

举例:字段col为char(15)类型,selectrpad(col,21,”_”)fromtab_name则显示为在col后边加上六个_。

其他函数

hex,返回表达式的十六进制数

round,返回表达式的四舍五入值

trunc,返回表达式的截断值

length,计算表达式的长度

user,返回执行查询的用户的用户名(登陆帐户名)

today,返回当前系统日期

dbservername,返回数据库服务器的名称,同sitename

dbinfo,返回数据库的相关信息

decode,函数来将一个具有一个值的表达式转换为另一个值

decode(test,a,a_value,b,b_value,c,c_value……),decode函数不支持TEXT和BYTE类型。

Nvl,来将求值为空的表达式转化为另一个想要指定的值。

另外还可以在select语句中使用存储过程,如selectspl($test)fromtab_name

查看本文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