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IBM与Hildebrand联手为英国家庭提供智能电表

IBM与Hildebrand联手为英国家庭提供智能电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24日,IBM公司宣布与能源咨询公司Hildebrand合作,在英国的伯明翰、布里斯托尔和曼彻斯特;保加利亚的普洛夫迪夫和伊万诺沃的几组家庭内安装小型低成本能源监控设备。户主可以通过网络查询用电量信息并进行分析,如根据电价计算电费,或查看自家与家庭组平均用电量的对比情况。

来源:ZDNet 软件频道【原创】 2010年6月24日

关键字: 智能电表 智能电网 Informix 智慧城市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6月24日,IBM公司宣布与能源咨询公司Hildebrand合作,利用IBM数据管理软件来有计划地使用能源。Hildebrand监控系统可以对家庭每台电器的用电量进行实时分析,借助该软件,公司能够实时地收集、存储和分析英国家庭的能源使用详情,并与居民一起实现高效使用能源的目标,最大限度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Hildebrand公司从欧盟研究委员会第七框架计划(Seventh Framework Programme, FP7)中获得了资金支持来进行一场历时30个月的研究项目,以支持来自当地政府、私人企业以及大学的利益相关者进行能源监控,并对能源对人类行为带来的影响进行研究。

Hildebrand项目在五个欧洲城市——英国的伯明翰、布里斯托尔和曼彻斯特;保加利亚的普洛夫迪夫和伊万诺沃的几组家庭内安装小型低成本能源监控设备。每组家庭是一个“生活实验室”,研究人员从中获得真实的能源使用数据,并针对每个人的能源使用行为及其对能源管理的态度进行研究。户主可以通过网络查询用电量信息并进行分析,如根据电价计算电费,或查看自家与家庭组平均用电量的对比情况。这带来的好处是,人们能够在了解相关信息的前提下进行能源管理,改变用电行为,以节省电费,最大限度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IBM能源与公共事业部总经理Guido Bartels表示:“为居民提供更多信息并更有效地控制其能源使用量,有助于减少能源开销和损耗,并降低他们对环境的整体影响。通过此次合作,我们能够证实,智慧、互联的社区具有更高的节能意识,并将因此具有更高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Hildebrand首席技术官Clive Eisen表示:“IBM软件带来的结果令我们欣喜。在第一次概念验证中,我们仅仅使用了英特尔四核双处理器服务器,就模拟了300万户家庭每分钟发送一次电表读数的情况,即每秒钟获得近50,000条读数。第二次,我们选择了较大型的服务器,这次我们发现,对于类似的负载,分析响应时间在一秒到三秒之间。您不需要了解其中的技术细节,您只需要知道,对300万户甚至更多家庭进行能源监控是切实可行的。”

据悉,Hildebrand解决方案采用了IBM Informix数据库,在VendorRate客户满意度评比中,IBM Informix数据库软件排名第一。传统的数据库难以处理时间序列数据(例如,来自一个或多个来源的数据“脉冲”),这是由于数据库结构很难高效地存储这类数据并做出索引。借助IBM Informix数据库,Hildebrand能够为每个数据来源创建一个数据库对象,当与能耗相关的新数据“脉冲”到达时,读数便即刻更新。这使得信息结构更易于管理,存储、提取和分析数据变得更加简单轻松。

此外,阿姆斯特丹市也正在利用IBM软件帮助500户家庭实现节能,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这是阿姆斯特丹“智慧的城市”计划的一部分。在该计划中,阿姆斯特丹居民、政府和企业将共同致力于更高效地使用能源、水和流动性构建可持续发展城市。目前IBM正在就新兴和成熟市场中的100多个智能电网项目与客户展开合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