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Linux操作系统下加载ISO文件的方法介绍

Linux操作系统下加载ISO文件的方法介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其实ISO也是一个打包文件,和rar以及zip文件类似,只是他们的格式不同罢了;我们能把iso挂载到一个目录中.

作者:kid 来源:赛迪网 2007年9月22日

关键字: ISO 加载 操作系统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其实ISO也是一个打包文件,和rar以及zip文件类似,只是他们的格式不同罢了;我们能把iso挂载到一个目录中;

首先我们要把iso加载到一个目录,用的是。

mount -o loop ISO文件名 目的目录。

比如我们要把 iso 临时加载到 /mnt/temp目录中,当然我们首先要建这个目录。

# mkdir /mnt/temp

然后我们来加载FC4的第一张ISO文件;

# mount -o loop /mnt/wind/FC4-i386-disc1.iso /mnt/temp/

# ls /mnt/temp/

autorun GPL README RPM-GPG-KEY RPM-GPG-KEY-fedora-rawhide TRANS.TBL

eula.txt images README-Accessibility RPM-GPG-KEY-beta RPM-GPG-KEY-fedora-test

Fedora isolinux RELEASE-NOTES RPM-GPG-KEY-fedora RPM-GPG-KEY-rawhide

我们所需要的RPM包就位于 /mnt/temp/Fedora/RPMS 目录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