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袁萌:微软先发声明 以便保全面子

袁萌:微软先发声明 以便保全面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4日上午,在ISO正式发表官方的投票结果之前,微软抢先发表一份声明,题为“Strong Global Support for Open XML as It Enters Final Phase of ISO Standards Process”。

作者:袁萌 来源:CSDN【原创】 2007年9月5日

关键字: ISO OOXML 微软 袁萌专栏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9月4日上午,在ISO正式发表官方的投票结果之前,微软抢先发表一份声明,题为“Strong Global Support for Open XML as It Enters Final Phase of ISO Standards Process”(“正当进入ISO标准化过程的最后阶段时,全球强劲支持OOXML”)副标题为“Significant participation by National Bodies in ISO/IEC ratification process for Open XML; final decision expected in March 2008 at close of ballot resolution period”(大意为“最后的决定有待明年3月份表决协调期结束之后”)。微软的这份声明,有些说法是不正确的,比如:51个ISO成员国支持OOXML,占有效投票成员国的74%。在这里,微软没有考虑应当区别P-成员国和O-成员国,以及不计入投弃权票的P-成员国,这是ISO投票的惯例,微软不会不知道。因而,所谓“74%的支持率”只是一种假象(参见ISO官方声明便可知晓)。

当前,微软极力宣扬另一种假象,似乎明年2月份ISO举行的BRM会议如同微软所说的那样轻松,好像“微软必胜”,然而,事实并非如此。ISO举行BRM(“表决协调会议”)会议,并不是一种“常规举措”,而是一种“非常会议”,在必要时,才需要举行。BRM会议的目的是解决(resolution)重大的分歧和对抗的矛盾,如果协调不妥,一般说就会终止这一协调的过程,而无须再举行全球性的投票表决。微软四处散布“第一轮、第二轮投票”,完全是别有用心,混淆视听。去年,批准ODF为国际标准,就无须举行BRM会议进行协调。微软如果不重视OOXML存在的许多根本问题,认真加以改正,前景未必那么乐观。

这一次关于OOXML的全球投票,让我领教到微软的“面子”到底有多大。中国对微软说“No”,叫我十分感动,感谢有关的中国官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