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Linux操作系统环境下看流媒体的方法介绍

Linux操作系统环境下看流媒体的方法介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系统中首先要安装过相应的播放软件及解码器。比如: mplayer和Xine.

作者:skid 来源:赛迪网 2007年9月27日

关键字: 方法 流媒体 Linux 操作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系统中首先要安装过相应的播放软件及解码器。

比如: mplayer和Xine.

1.安装 mplayerplug-in for mozilla

可以在Firefox中在地址栏输入about:plugins 来查看安装的插件

2.安装 Firefox 扩展mediawrap

下载页面 http://addons.mozine.cn/firefox/116/

mediawrap 是一个很小的 Firefox 扩展。它能够将 ActiveX 控件方式的网页内嵌媒体转换成 Firefox 能够支持的 Plugin 方式,从而使 Firefox 也能够象 IE 一样正常播放 Wmplayer、Rmplayer、QtPlayer 和 FlashPlayer 格式的媒体文件。

这样一般情况下的流媒体都可以支持,是在Firefox页面中进行播放。

3. 为Firefox添加rtsp和mms协议

firefox地址栏输入 about:config. 确定之后会出现各种配置参数的页面,按鼠标右键,选择新建-->字符串,输入首选项名称:network.protocol-handler.app.mms,然后指定对应的应用程序是/usr/bin/xine (gmplayer也可以,不过xine似乎更流畅些)。

也可以用同样的方法注册其他Firefox不支持的其他协议,比如rtsp协议。

在地址栏输入一个有效的mms地址,比如: mms://***.***.***.**,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记住然后确定后就可以用指定程序播放流媒体了。

(不是在浏览器里播放,是打开xine程序进行播放,这是与2的不同之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