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SCIM输入法 智能双拼方案默认设置方法

SCIM输入法 智能双拼方案默认设置方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一直使用ABC双拼方案,但是每次启动系统都要重新设置智能拼音的双拼方案,很不方便。如何开机之后是输入法默认的调用智能拼音,并且默认的使用ABC的双拼方案呢?根据网上相关的帖子设置不起作用。

作者:skid 来源:赛迪网技术社区 2007年10月10日

关键字: 方法 输入法 Linux 操作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我一直使用ABC双拼方案,但是每次启动系统都要重新设置智能拼音的双拼方案,很不方便。如何开机之后是输入法默认的调用智能拼音,并且默认的使用ABC的双拼方案呢?根据网上相关的帖子设置不起作用。通过摸索今天终于解决了这个问题。

方法:删除除智能拼音意外的所有输入法。然后设置好要使用的双拼方案。重新启动系统。这次启动的是使用ABC双拼方案的智能拼音了。

2.如何进行中英文的切换?

方法:打开输入法配置,在[输入法引擎]中的[智能拼音]中的[键盘]-[输入切换模式],点击后面的“.....”然后在弹出的编辑热键界面中再次点击“....”,然后直接敲击键盘上的shift键,然后点击[添加]-确定。

3.如何实现中、英、简、繁的切换?

方法:过程同[2],不同的是这次选[中文输入模式切换],将热键设置为ctrl,即可。

说明,这些设置的变化体现在/root/.kde/share/config/skimrc中。我是以root身份登录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