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使用 C++ 的托管扩展针对 Windows 窗体编程-数据绑定

使用 C++ 的托管扩展针对 Windows 窗体编程-数据绑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使用 C++ 的托管扩展针对 Windows 窗体编程-数据绑定

作者:Chris Sells 和 Sam Gentile 来源:Microsoft 开发人员网络 2007年10月28日

关键字: 数据绑定 Windows C++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数据绑定 是指这样一种能力:将一个或多个控件的内容绑定到一个数据源,使得当其中一方被更新时,另一方也得到更新。数据绑定不光在 Windows 窗体中受到良好支持,它还完全集成到了 Visual Studio .NET 本身当中。

从服务器资源管理器将一个表拖放到设计图面上将创建两个组件,一个用于连接到数据库的连接 和一个通过连接在双方之间传送数据的适配器。在设计器中右键单击适配器并选择 Generate Dataset,将创建一个新的数据集,它是一个从 DataSet 派生的类,生成该类专用于保存您从服务器资源管理器拖出来的表的数据。默认的 General Dataset 选项还会创建新数据集的一个实例,用于与控件相关联。

得到数据的源后,就可以将数据绑定到一个或多个控件。Windows 窗体提供了多个数据库绑定控件,包括 ListBox 和 ComboBox 等,其中 DataGrid 灵活性最高。

窗体上有了数据集后,要将数据网格绑定到它并将其作为数据源,只需在属性浏览器中设置数据网格的 DataSourceDataMember 属性,并在加载窗体时填充该数据集:

void InitializeComponent(void)
{
  ...
  this->dataGrid1->DataMember = "Customers";
  this->dataGrid1->DataSource = this->dataSet11;
  ...
}

private: System::Void Form1_Load(System::Object* sender, System::EventArgs* e)
{
  sqlDataAdapter1->Fill(dataSet11);
}

以上只是数据绑定的一般用途以及数据网格的特定用途的冰山一角。有关指向更多数据绑定资源的链接,请参阅后面的“参考”部分。

查看本文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