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内核基于嵌入式Linux的PocketIX系统 (3)

内核基于嵌入式Linux的PocketIX系统 (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均有缺省值可参考。在/etc/config/下有 hostname、 ipaddr、netmask、network、broadcast、gateway六个文件,其内容依次为主机名、IP地址、网络掩码、网络地址、广播地址、网关地址。

作者:赛迪网技术社区 来源:赛迪网技术社区 2007年10月29日

关键字: Pocket 嵌入式 内核 Linux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网络配置

均有缺省值可参考。在/etc/config/下有 hostname、 ipaddr、netmask、network、broadcast、gateway六个文件,其内容依次为主机名、IP地址、网络掩码、网络地址、广播地址、网关地址。修改即可。如果没有网关,在/etc/init.d/network 文件中注释掉(行首加#)gateway行。

鼠标

暂用串口鼠标,“Microsoft“协议,串口1(/dev/ttyS0)。否则改/etc/X11/XF86Config 中Pointer段。

如果是串口2,将/dev/ttyS0改为/dev/ttyS1,依此类推。

如果是PS/2鼠标,将“Microsoft“改为“PS/2“,/dev/ttyS0改为“/dev/psaux“。

显卡/显示器配置

显卡在/etc/X11/XF86Config 中Device和Screen段。暂用比较通用的SVGA,1MB显存。

如果显存为2MB,改“Device“段VedioRam行的“1MB“为“2MB“,依此类推。

如果显卡不是SVGA的,用对应X服务器(一个文件)覆盖“/etc/X11R6/bin/XF86_SVGA“即可。

显示器暂时配置

默认值:大小为640×480,垂直刷新率为60Hz,水平刷新率为24kHz,颜色深度为8位。

大小如果为800×600,将Device段Modeline “640×480“后(不包括本身)第2、6数字依次改为800、600。颜色深度如果为16位,将Screen段Depth行的8 改为16。

ftp/telnet Server

暂时未配。

运行X

以root登录后,键入 starx 即可。如有问题,想看看相关信息,请运行 startx 1。

PocketIX本身并不需要 Windows,为了便于安装、测试,系统不占用专门的分区。PocketIX For Windows PRE 0.86的安装程序分两个版本,带X的安装程序大小为16MB,安装展开后约为20MB左右。不带X的安装展开后约为4M。

PocketIX在以下环境下运行良好,研华PCM-3346。一个典型的all-in-one CPU板,其构成为标准的PC/104模块,尺寸90×96cm,号称市场上最小的、完整的SBC。技术指标如下:

1、集成于主板的CPU:ST Thompson DX-66 STPC Client(相当于Intel486/66)。

2、 BIOS: AWARD 256KB Flash BIOS。

3、集成于主板的32MB SO DIMM内存。

4、 SSD:支持一个CompactFlash Card 用于仿真HDD。

5、 100 Base T以太网。

6、 ATX电源、Modem唤醒、一个EIDE口、一个PC-AT键盘口、一个FDD口、二个RS-232口、一个并行口支持SPP/EPP/ECP。

7、图形:高性能64位Windows加速(UMA)共享内存VGA。

8、 ±12V,±5V电源接口。

9、 PC/104扩展:16位PC/104模块接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