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内核基于嵌入式Linux的PocketIX系统 (2)

内核基于嵌入式Linux的PocketIX系统 (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PocketIX采用Linux标准内核,但对其进行裁减及补充,使其更紧凑。它采用图形化界面,目前所有的安装均可在Windows进行,且可由用户自行选择多种定制的图形界面。它采用国际标准化汉字处理技术,支持多种汉字输入技术。

作者:赛迪网技术社区 来源:赛迪网技术社区 2007年10月29日

关键字: Pocket 嵌入式 内核 Linux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PocketIX的特征

PocketIX采用Linux标准内核,但对其进行裁减及补充,使其更紧凑。它采用图形化界面,目前所有的安装均可在Windows进行,且可由用户自行选择多种定制的图形界面。它采用国际标准化汉字处理技术,支持多种汉字输入技术。目前的应用中只提供一种汉字字体,以节省空间,但同时为了适应嵌入式的应用,允许用户自己加装字体。所有Unix及Linux程序均可平滑移植到PocketIX系统上。

PocketIX不带X的系统配置要求为内存 4MB、磁盘 5MB;带X的系统配置要求为内存 4MB、磁盘 20MB。PocketIX支持多种32位CPU ,目前支持Intel386以上的CPU,未来将支持ARM、Intel、Motorola、NEC等多种微处理器。

PocketIX支持标准以太网和TCP/IP协议、支持标准的X Window。中文支持采用国际化路线:

1、桌面管理器具有Win95风格,有标准的选单条、时钟、系统资源指示器和邮件按钮指示。

2、文件管理器类似于Windows的Explorer,同时提供文件管理器和Web浏览器及ftp客户端的功能。

3、一个标准的科学计算器。

4、一个功能增强的、类似于写字板的正文编辑。

5、F3可进入智能拼音输入方法;F7可进入五笔字型输入方法。

6、Ctrl+Space可在中文和英文输入方法之间切换。

7、提供了多桌面切换功能和大多数X Window的桌面管理器一样。

8、其它Linux下的应用可方便地移植到此系统中,用户可根据需要自己加上。

PocketIX的应用

PocketIX为嵌入式Linux 0.86预览版,它不用单独的Linux分区,只在c:下建个目录。系统占用20MB硬盘空间。为了方便试用,而又不影响原有环境,PocketIX没有单独为系统建立分区。

安装和删除

下载PocketIX文件包,解开之后,执行setup.exe即可,系统会装在C:Linux.PLG之下,从开始->程序选单中运行。第一次运行之前,先要到C:Linux.PLG下,点Linux.BAT文件,右键,“属性”,“程序”,“高级”,选中“MS-DOS方式”。通过“控制面板”的“添加/删除程序”可以删除本系统。

以太网配置

暂用via-rhine网卡。如果不是,请把对应*.o模块文件拷到/lib/modules/2.2.13-18/net下,执行ldconfig,再在/etc/init.d/network 文件开始处(一定要在 ifconfig 之前),加入下面一行:imsmod 模块名。注意不用.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