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NET手持设备开发工具包基础篇(三)

微软.NET手持设备开发工具包基础篇(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移动通讯的发展,移动应用软件的需求也随之升温,目前移动应用软件开发工具有C++、eMbedded Visual C++、eMbedded Visual Bsiac以及J2ME系列

作者:秦海鹏 来源:yesky 2007年11月5日

关键字: 微软 设备 工具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与现有开发技术比较

  与之前的EVB,EVC相比,.NET Compact Framework 和Smart Device Extensions (SDE) for Visual Studio.Net具有很大的优势,一方面,MS所有的开发技术和开发工具都在向.Net平台进行迁移。Visual Studio 6.0(包括VB和VC) 已经被Visual Studio.Net所取代。在手持设备的开发中采用.NET方式开发的话,你将获得.NET技术的所有优势:IL中间语言、类似VM(虚拟机)机制的运行时编译器(Run-Time)等,你将从这些特性中获得平台无关性和程序快速移植的能力。

  我们可以通过.NET的优势来看一下Compact Framework和SDE相对于EVC,EVB等编程工具的优势所在:

  . 提供了一个一致的面向对象的编程环境,而无论对象代码是在本地存储和执行,还是在本地执行但在 Internet 上分布,或者是在远程执行的。

  . 提供一个将软件部署和版本控制冲突最小化的代码执行环境,您不必再担心臭名昭著的Dll漏洞。

  . 提供一个保证代码(包括由未知的或不完全受信任的第三方创建的代码)安全执行的代码执行环境。由于.NET程序会先编译成IL(中间语言),并且有JIT(Just-In-Time)编译器实时编译为Native Code(本地代码,即机器码),所以在JIT编译器实时编译时完全可以控制代码本身和调用类库的安全性问题。

  . 提供一个可消除脚本环境或解释环境的性能问题的代码执行环境,我们可以不必再考虑应用平台的问题,这部分问题由.NET Framework负责解决。

  . 使开发人员的经验在面对类型大不相同的应用程序(如基于 Windows 的应用程序和基于 Web 的应用程序)时保持一致,因为在WinForm和WebForm中使用同样的基础类库,只是在涉及表现层的控件时,有点差别。

  . 按照工业标准生成所有通讯,以确保基于 .NET 框架的代码可与任何其他代码集成。 并且微软公司将使.NET应用可以使用多种语言编写,C++,Pascal,Cobol等等,其中也包括.NET最大的竞争对手Sun公司的Java语言。

  . 在.NET下进行编程,你将不必考虑垃圾收集问题,.NET有自动的垃圾回收器

  基于以上优点,我想您能体会到.NET的巨大力量了吧,在手持设备开发方面,尽管现在的Windows CE上大多数应用还是使用的EVB,EVC等工具,但是不久的将来,.NET的应用将快速占领这一市场。在整个手持设备开发方面.NET Compact Framework已经落后于唯一的劲敌J2ME了,不过微软公司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将弥补时间上的缺陷。

  而.NET的核心语言C#是一个真正面向对象的高级编程语言,他在很多方面借鉴了Java语言成功的经验并且又对Java语言加以扩充。我们的示例项目都将采用C#语言编写,在这里也极力推荐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编程中使用C#这一新兴的语言。当然,你也可以使用其他语言来编写.NET的应用,只要你符合.NET的编程规则。

查看本文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