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3.15浅谈软件服务

3.15浅谈软件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3.15"观念的深入人心,各行各业对服务的投入力度越来越大,软件行业也是如此,服务已成为软件厂商提高竞争力、打击盗版、争取正版用户的重要手段之一......

作者:天极业界传真 来源:Yesky 2007年11月5日

关键字: 软件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3.15"观念的深入人心,各行各业对服务的投入力度越来越大,软件行业也是如此,服务已成为软件厂商提高竞争力、打击盗版、争取正版用户的重要手段之一。

  一直以来,国内软件盗版横行街市,"劣币驱逐良币"现象长期存在,个中缘由,值得探究,想来除去国人正版意识弱的客观因素外,还有一点重要原因就是厂商自身在服务意识、服务制度、服务措施等方面的严重不足,使软件用户难以感受到正版产品的额外附加值,再加上盗版的价格优势,大多数软件用户最终倒向盗版阵营。

  当然,并非所有的软件遭此凄凉下场,在国内消费类软件市场上,杀毒软件一枝独秀,正版普及率非常高。究其原因,业内权威人士认为,除杀毒软件本身技术含量高,消费群体追求心里安全等因素外,更为关键的一点就是杀毒软件需要不断的升级服务,而这一点恰恰是盗版无法提供和保证的。国内杀毒巨擎--江民的成功为此提供了一个有力的佐证,多年来, KV300系列软件在市场上经久不衰,甚至成为中关村里的"硬通货",仅仅以强大的技术实力来解析其成功因素是远远不够的。实际上,江民优质的售后服务一直为业界所称道。服务为江民带来了几千万的正版用户,也带来了丰厚的利润。从2001年9月开始,江民再一次投入2000多万元在全国建立了近30个办事处和服务点,构建了一个全国性的营销服务网络,对其经销商和用户进行快捷、方便及贴心的服务。毫无疑问,江民正在为下一次飞跃积蓄力量。

  另据权威调查表明,目前,国内使用盗版软件的用户虽然数量不小,但是,使用正版软件的消费者数目却在明显增加,而且增长幅度越来越大,增长速度越来越快。促使局面转变原因,撇开政府因素不谈,记者本人认为,国内大部分软件厂商开始逐渐重视软件服务,加大软件服务力度,增加服务措施,改善服务制度是个关键。像江民不断加大资金完善服务,不仅建立病毒监测网,第一时间内为其用户预报重大病毒疫情,使其规避风险;而且还准备建立上门服务的相关措施等等都让软件消费者切切实实感受到产品之外的附加价值,享受到了正版用户的好处。

  "得服务者得天下"是如今IT 世界通行的法则,不仅适用于硬件,将会更适用于软件。国内软件行业服务才刚开始抬头,离成功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但记者相信,只要民族软件厂商长此以往,不断加强软件服务,让国内消费者切身体会到"3.15"时时在身边,终有一天,国内软件厂商一定会打败盗版,甚至打败微软,迎来腾飞之日。

查看本文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