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服务器的快速应用程序开发

服务器的快速应用程序开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isual Studio .NET将显著地减小创建网络应用程序的复杂性。创建成功的网络应用程序的关键是集中于中间层......

作者:佚名 来源:Microsoft 2007年11月5日

关键字: 服务器 应用程序 开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isual Studio .NET将显著地减小创建网络应用程序的复杂性。创建成功的网络应用程序的关键是集中于中间层。商业逻辑和大多数应用程序都发生在中间层服务器。Visual Studio .NET开发系统掌握了快速应用程序开发(RAD)的概念,就像Visual Basic? 开发人员已经使用来快速集成基于Windows? 的用户接口并把它应用到构造中间层对象中。关键领域包括:

  · 服务器浏览器
  · 服务器资源
  · 轻松装配和设置基于服务器的应用程序
  · 在它们背设置后使用运行库跟踪来调试应用程序
Visual Studio .NET有所有开发人员成功地创建强大的中间层应用程序所需要的工具。开发人员可以:
  · 用Microsoft Message Queuing (MSMQ)来保证消息发送和交叉平台通信。
  · 把应用程序错误写到一个共享的应用程序事件日志中或确定一个部件在预定的时间和预定的任务启动的部件的时间。
  · 从网络上任何一台计算机上读取性能特征。
  · 编写在文件系统变更是启动和执行的部件。
  · 把这个函数直接拖放到它们的应用程序中,使得开发人员把注意力放在商业问题上,而不是管件。

  服务器浏览器

  编写中间层次部件的一个最大的挑战就是发现在整个网络中可以得到什么样的应用程序服务。而一旦发现,把它们集成到你的应用程序中也许非常困难。

  在Visual Studio 6.0中,可以发现Microsoft SQL Server 和Oracle数据库。此外,Visual Studio可以处理那些数据库中的程序和数据。使用Data View窗口,开发人员指向一个数据库并且展开节点来进入数据库的结构中。Visual Studio 也为修改数据库的结构提供了一种方法。例如,开发人员可以连接到SQL Server 来查看和修改表、视和存储的过程。

  在Visual Studio的下一个版本中,Explorer 从现在地Data View前进了一大步,并且可以展示全部计算机,包括数据库,消息队列和所有在这里安装的其他服务器元素。



图1.服务器浏览器

  你可以把特定类型资源从服务器添加到Visual Studio 设计器中。当你把这些项目中的一个添加到你的设计器中时,Visual Studio 自动创建与你选择的特定资源相关的部件。例如,你也许选择一个特定的消息序列并且把它添加到Component Designer 中。Visual Studio 将希望自动创建一个可以引用特定序列的Message Queue部件。

  你可以使用服务器浏览器来实现你的Microsoft Windows 服务的管理事务。这包括开始、停止、暂停和继续服务。紧靠着服务的图标根据服务的当前状态改变。

  在默认情况下,服务器浏览器保存你最后的配置作为你的通话的一部分,并且在下次你对服务器浏览器窗口进行访问的时候进行响应。你也可以通过名称和在它们间的切换来保存特定配置。例如,你可以为软件开发周期中的每个阶段设置服务器浏览器的特定配置。

  部件设计器使服务器拖放编程成为可能

  用相同的方法窗体设计者使得可以快速创建客户应用程序,服务器浏览器也提供了一个快速和图形化地创建服务器端部件的方法。这个Component Designer 把RAD基于窗体编程的概念应用到创建中间层对象-一种创建非可视化对象的可视化方法。作为代替编写大量基于服务器的代码,开发人员现在可以把服务器部件拖放到将运行在服务器上的设计表面,使用属性浏览器对它进行设置,然后双击而那个对象的代码就会被打开。



图2. Component Design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