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避免在Excel中输入重复数据方法

避免在Excel中输入重复数据方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单位制作员工花名册等 表格 时,员工的身份证号码应该是唯一的,我们可以通过“数据有效性”来防止重复输入: 选中需要输入身份证号码的单元格区域(如D2至 D1 01),执行“数据→有效性” 命令 , 打开 “数据有效性”对话框,在“设置”标签下。

作者:Pchome 来源:Pchome 2007年11月13日

关键字: 方法 数据 重复 Excel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单位制作员工花名册等 表格 时,员工的身份证号码应该是唯一的,我们可以通过“数据有效性”来防止重复输入:

选中需要输入身份证号码的单元格区域(如D2至 D1 01),执行“数据→有效性” 命令 , 打开 “数据有效性”对话框,在“设置”标签下,按“允许”右侧的下拉按钮,在随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自定义”选项,然后在下面“公式”方框中输入公式:=COUNTIF(D:D,D2)=1,确定返回。

{ad}以后在上述单元格中输入了重复的身份证号码时,系统会弹出提示对话框(如图),并拒绝接受输入的号码。

注意: 为了让输入的身份证号码能正确显示出来,请将单元格设置为文本格式。

查看本文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