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运行在移动硬盘上的Windows XP系统(4)

运行在移动硬盘上的Windows XP系统(4)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操作过程中,一定要切记在磁盘管理工具中将系统分区标记为活动状态,否则在安装了Windows XP系统后,将无法进行正常的引导操作

作者:网友世界 来源:网友世界 2007年11月29日

关键字: 移动硬盘 运行 Windows Windows 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操作过程中,一定要切记在磁盘管理工具中将系统分区标记为活动状态,否则在安装了Windows  XP系统后,将无法进行正常的引导操作


    五、在移动硬盘上安装Windows XP

    现在我们要在移动硬盘上安装Windows XP系统了,其安装方法与在普通硬盘上的操作几乎没有什么不同,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安装前首先要在BIOS中将“First boot device”设置为“CD-ROM”启动。当使用Windows XP安装光盘引导后,选择要安装Windows XP系统的盘符为移动硬盘系统分区,确定后安装程序即可开始复制安装文件。当复制文件结束后,Windows XP安装程序会要求重启系统,在重启后需再次进入BIOS,将“First boot device”设置为“USB-HDD”启动,这样便可使用移动硬盘引导系统,并完成Windows XP的安装操作了。

    在选择Windows XP系统安装分区时,有些移动硬盘会产生不兼容的情况,WindowsXP安装程序会提示无法在该分区上进行安装。遇到此类问题时,可考虑使用网上提供的“Windows XP万能Ghost”安装光盘,直接使用Ghost程序为移动硬盘安装系统,从而跳过Windows XP的分区检测过程。

    在移动硬盘上成功安装好Windows XP系统后,要注意其只能在本机或相同硬件配置的电脑上使用。如果要想在所有电脑上都能使用的话,可安装Windows 98系统。如果你有兴趣的话,甚至还可以在移动硬盘上安装双系统,添加Dos引导模式,或加入DOS下一键恢复等功能。有了带有Windows XP系统的移动硬盘,可使数据备份、快速恢复系统、磁盘管理等操作更加随心所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