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防患于未然 将“流氓”挡在Windows之外(3)

防患于未然 将“流氓”挡在Windows之外(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络“流氓”是时下最流行的词语之一,最突出的便是各种流氓软件、插件,想着法的要在系统中驻扎生根。大家在极其反感之时,也发现这些“流氓”真的是无赖至极,一旦它们攻入到系统中,再想将其赶走就没那么容易了。

作者:网友世界 来源:http://school.21tx.com 2007年12月2日

关键字: Windows 流氓 防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一页 1 2 3

五、聘请外援,专业软件阻截流氓

  现在的流氓软件智商越来越高,使用上面的方法也不能做到万无一失,这时不妨借助一些专业的软件来进行“专项治理”。

  1.插件王牌管家UpIEa

  Upiea可显示出当前已安装的插件并可进行完全的卸载,由于它已将常见的流氓插件按类别归类好,所以运行程序后只要选择相应的类别并勾选需要免疫的项目,然后单击“应用”即可将要提防的流氓插件彻底拒绝在系统之外(如图4)。

图4

  软件屏蔽的原理是通过向注册表中添加相应的键值来达到目的,这可使流氓插件误认为已在本机安装过。所以在使用Upiea时,不要屏蔽过多插件,否则会向注册表中写入很多键值,影响系统运行速度。只要按需定制,屏蔽经常骚扰自己的插件即可。

  2.安装程序监工System Safety Monitor

  System Safety Monitor可调整程序性能并控制它们对本地资源的存取,安装程序任何新增的进程都会被它截取。运行它后,先单击“选项→语言”切换到简体中文界面,之后单击“选项→程序”命令,在程序特征中设置“阻止进程创建”项,使其可在后台监控进程创建。由于流氓软件安装时会创建新的进程,所以它便可及时阻止流氓软件的安装,比如笔者在安装Winamp时,程序便及时的阻止了流氓软件的运行,根据程序名称很容易便判断出了其中的流氓程序(如图5)。

图5

  System Safety Monitor的监控功能很强大,不过为避免其影响系统的运行速度,可以选择在安装新软件时,再运行并启动它的监控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