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巧用Excel函数也能批量打印明信片(续)

巧用Excel函数也能批量打印明信片(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看了我们办公软件栏目11月6日《巧用Excel函数也能批量打印明信片》的文章,觉得还不够完美,需要改进。

作者:天极软件 来源:天极软件 2007年12月2日

关键字: 打印 函数 Excel Excel 2007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看了我们办公软件栏目11月6日《巧用Excel函数也能批量打印明信片》(以下简称《原文》)的文章(http://soft.yesky.com/office/286/2652286.shtml),觉得还不够完美,需要改进。

  启动Excel,,按下“Alt+F11”组合键进入VBA编辑状态,在右边选中《原文》名称,执行“插入→模块”命令,插入一个新模块(模块1),然后将下述代码输入到模块1右侧的代码编辑区中:

  Sub dy()
  On Error Resume Next
  x = inputbox("请输入打印起始序号:","提示")
  y = inputbox("请输入打印结束序号:","提示")
  For i = x To y
  Cells(1, 8) = i
  ActiveWindow.SelectedSheets.PrintOut From:=1, To:=1, Copies:=1, Collate:=True
  Next i
  End Sub

  输入完成后,关闭VBA编辑窗口,返回Excel中。

  将多张明信片装入打印机中,运行上述宏,在随后弹出的两个对话框(如图1)中,分别输入要打印的明信片的起始序号和结束序号(如8、18),按下确定按钮,序号为8—18号的明信片即刻被打印出来。

  怎么样?这下效率高多了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