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利用宏给Excel工作簿文档自动添加密码

利用宏给Excel工作簿文档自动添加密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Excel中在给工作簿文档添加密码时,需要通过选项一个一个的设置,比较麻烦。我们用一个自动运行的宏,让软件自动给文档添加密码。

作者:天极软件 来源:天极软件 2007年12月2日

关键字: 文档 Excel Excel 2007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Excel中在给工作簿文档添加密码时,需要通过选项一个一个的设置,比较麻烦。下面,我们利用一个自动运行的宏,让软件自动给文档添加密码。

  1、启动Excel,执行“工具→宏→Visual Basic 编辑器”命令,进入VBA编辑状态(如图1)。

点击放大此图片

  2、在左侧的“工程资源管理器”窗口中,选中“VBAproject(PERSONAL.XLS)”(个人宏工作簿)选项。

  3、执行“插入→模块”命令,插入一个模块(模块1)。

  4、将下述代码输入到右侧的代码编辑窗口中:

  Sub Auto_close()
  ActiveWorkbook.Password = "123456"
  ActiveWorkbook.Save
  End Sub

  退出VBA编辑状态。

  注意:这是一个退出Excel时自动运行的宏,其宏名称(Auto_close)不能修改。

  5、以后在退出Excel时,软件自动为当前工作簿添加上密码(123456,可以根据需要修改),并保存文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