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Excel中巧用右键拖移实现快速复制

Excel中巧用右键拖移实现快速复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实现复制Excel表格数据的方法有许多种,有一种鲜为人知的方法,让我们可以用最省时省力的操作来实现数据的快速复制。

作者:天极软件 来源:天极软件 2007年12月2日

关键字: 复制 右鍵 Excel Excel 2007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Excel工作表中,我们经常会将一个单元格或区域中的数据复制到另一位置。实现复制Excel表格数据的方法有许多种,最基本的是采用“编辑”菜单或鼠标右键中的复制/粘贴命令,或者使用快捷键Ctrl+C和Ctrl+V。其实,还有一种鲜为人知的方法,让我们可以用最省时省力的操作来实现数据的快速复制。下面通过实例向大家介绍这一技巧。

  1.例如,我们要将如图1所示的A13:E21中的内容复制到A1:E9处。首先选中A13:E21。

图1

  2.移动鼠标指针到选中区域的黑色边框处,直到鼠标指针变为如图2所示的形状。

图2

  3.这时按下鼠标右键拖动鼠标,当移动到A1:E9时,松开右键,出现如图3所示菜单,单击“链接此处”。

图3

  这样就实现了所选内容的快速复制,结果如图4所示。

图4

  举一反三:细心的读者一定会注意到,如图3所示的右键菜单中还有许多其它命令,都是跟复制和移动有关的,以后如果要实现这些相关操作,都可以用以上所介绍的方法来实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