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为Excel2007添加一个“双面打印”按钮(2)

为Excel2007添加一个“双面打印”按钮(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Word中可以将“奇数页”和“偶数页”分开打印。但Excel却没有这一功能。下面,我们就为其添加一个具有“双面打印”功能的按钮。

作者:天极软件 来源:天极软件 2007年12月2日

关键字: 打印 Excel Excel 2007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四、添加“双面打印”按钮

  其实,我们只要运行上面“smdy”宏,就可以实现双面打印效果了。但是,为了操作上的方便,我们在“快速访问工具栏”上添加一个“双面打印”的按钮。

  右击左上角的软件图标,在随后出现的下拉菜单中,选择“自定义快速访问工具栏”选项,打开“Excel选项”对话框,并定位到“自定义”选项中(如图5)。

点击放大此图片

  单击“从下拉位置选择命令”右侧的下拉按钮,在随后出现的下拉列表中,选中“宏”选项。将刚才编辑的宏“PERSONAL.XLSB!smdy”“添加”到右侧的快速工具栏中。

  单击其中的“修改”按钮,打开“修改按钮”对话框(如图6),选中一个图标,并输入“显示名称”(如“双面打印”),确定返回到“Excel选项”对话框中,再“确定”退出。

  特别提醒:不修改“显示名称”项目的内容,并不影响宏的正常运行和结果。

  五、实现“双面打印”

  打开相应的文档,单击窗口上端“快速访问工具栏”(如图7)上的“双面打印”按钮,系统即刻开始打印“奇数页”,打开完成后,弹出如图8所示的提示框。

  将刚才打印出来的文档纸张,依次反向装入打印机中,单击一下图8中的“确定”按钮,即可将“偶数页”打印到纸张的另一面上,实现“双面打印”之目的。

  特别提醒:

  ①编辑了“个人宏工作簿”后,退出Excel时,会弹出一个如图9所示的对话框,请一定要单击其中的“是(Y)”按钮,保存上述宏代码。

点击放大此图片

  ②反向装纸时,一定要先测试一下,装纸的顺序和方向,确定正确打印。

  ③在打印另一面时,如果出现夹纸等意外情况,造成部分页面打印的错误,请手动将错误页面重新打印一下。

  ④如果在Excel2003及以前版本中使用此宏,只要修改两行代码就行了:将“ExecuteExcel4Macro "PRINT(2," & 2 * i - 1 & "," & 2 * i - 1 & ",1,,,,,,,,2,,,TRUE,,FALSE)"”修改为“ActiveWindow.SelectedSheets.PrintOut From:=2 * i - 1, To:=2 * i - 1, Copies:=1, Collate:=True”,将“ExecuteExcel4Macro "PRINT(2," & 2 * j & "," & 2 * j & ",1,,,,,,,,2,,,TRUE,,FALSE)"”修改为“ActiveWindow.SelectedSheets.PrintOut From:=2 * j, To:=2 * j, Copies:=1, Collate:=Tru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