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Excel中实现多条件求和的三种方法(2)

Excel中实现多条件求和的三种方法(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平时的工作中经常会遇到多条件求和的问题。在Excel中,我们可以有三种方法解决这些问题。

作者:天极软件 来源:天极软件 2007年12月2日

关键字: 方法 Excel Excel 2007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果要统计“东北区”中“辽宁”的A产品业绩汇总,那么可以在C10单元格中输入如下公式:=SUM(IF($A$2:$A$7="东北区",IF($B$2:$B$7="辽宁",Sheet1!C$2:C$7)))。然后按下“Ctrl+Shift+Enter”键,则可看到公式最外层加了一对大括号(不可手工输入此括号),同时,我们所需要的东北区辽宁组的A产品业绩和也在当前单元格得到了,如图5所示。

点击放大此图片

  拖动C10单元格的填充句柄向右复制公式至E10单元格,可以得到其它产品的业绩和。

  把公式中的“东北区”、“辽宁”换成其它部门或组别,就可以得到相应的业绩和了。

  三、分析工具法

  在EXCEL中还可以使用“多条件求和向导”来方便地完成此项任务。不过,默认情况下EXCEL并没有安装此项功能。我们得点击菜单命令“工具→加载宏”,在打开的对话框中选择“多条件求和向导”复选项,如图6所示。准备好Office 2003的安装光盘,按提示进行操作,很快就可以安装完成。完成后在“工具”菜单中会新增添“向导→条件求和”命令。

  先选取原始表格中A1:E7全部单元格,点击“向导→条件求和”命令,会弹出条件求和的向导对话框,在第一步中已经会自动添加了需要求和计算的区域,如图7所示。

  点击“下一步”,在此步骤中添加求和的条件和求和的对象。如图8所示。在“求和列”下拉列表中选择要求和的数据所在列,而在 “条件列”中指定要求和数据应满足的条件。设置好后,点击“添加条件”将其添加到条件列表中。条件列可多次设置,以满足多条件求和。

  点击“下一步”后设置好结果的显示方式,然后在第四步中按提示指定存放结果的单元格位置,点击“完成”就可以得到结果了。

  如果要对多列数据按同一条件进行求和,那么需要重复上述操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