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为PowerPoint文档插上音乐的翅膀(2)

为PowerPoint文档插上音乐的翅膀(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Powerpoint 2003的功能已经相当丰富,但还没有一种直接为整个幻灯片添加背景音乐的功能。不过我们有解决办法。

作者:天极软件 来源:天极软件 2007年12月4日

关键字: 音乐 文档 Powerpoint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方法二:

  1.在要使用背景音乐的幻灯片起始处依次点击“幻灯片放映-幻灯片切换”(图9)。

  2.在出现的“幻灯片切换”任务窗格中,点击“声音”选项右边的下拉箭头,在出现的列表框中点击“其它声音...”(图10)。

  3.在出现的“添加声音”对话框中,选中要作为背景音乐的声音文件,然后单击“确定”按钮(图11),再回到“幻灯片切换”任务窗格中勾选“循环播放,到下一声音开始时”选项(图12)。

  4.放映幻灯片,背景音乐功能实现。

  注:1.第一种方法支持较多类型的声音格式文件,但声音文件并没有内嵌到文档当中,因此要将文档移动到别的机器上时,对应的音乐文件也要移动,且相对路径不能错,因此建议采用此方法的同时将背景音乐文件和文档放在同一目录,这样便于移动后不容易出错。

  2.第二种方法目前仅支持.wav类型的声音文件,因此会造成完成后的文档相对较大,但好处也是很明显的,设置成功后,PowerPoint会自动将声音文件内嵌进去,这样即使将文档移动到别的机器上,也不用担心背景音乐文件问题。

  3.以上两种方法各有优劣,大家在实际生活中可根据需要作适当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