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陈榕:应用=XML脚本+构件”编程模型

陈榕:应用=XML脚本+构件”编程模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陈榕用生动的实例和代表性代码对软件构件的思想和方法进行了阐述和讲解。

作者:杜倩 来源:CSDN 2007年12月6日

关键字: 陈榕 应用 XML脚本 构件 编程模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扶老太太过街与商业意识

陈榕讲述说,雷锋是好人,雷锋是绝对的好人,但如果雷锋每天等在街边扶老太太过街,我们还会有今天的生活么。我们应该扶老太太过街,但我们不能每天就等在街上为了扶老太太过街。对于商业也是这样,我们应该有个做商业的感觉,而不是一个做产业的感觉。程序员往往更多的是在产品上较真,所以丧失了对商业的把握,微软对于商品较真,所以对产品的品质把握不够。

其间,陈榕用生动的实例和代表性代码对软件构件的思想和方法进行了阐述和讲解。

再谈长尾理论

每一个公司不管怎么样,都应该在长尾中找到自己的位置,看清自己的情况。最后,we make it happen,将消费类产品做成商品是我们需要努力的目标。作为商品,要满足用户方方面面的苛刻需求,这是要求产品的性能、功能、外观等不管的改善和完善。

最后,陈榕不无幽默的说:未来一定是我们的,别跳来跳去的了。这句话使得在场的程序员都笑了起来,并得到了热烈的掌声。

演讲现场

陈榕的演讲不仅仅局限于产品和技术,也讲了很多计算机界、软件开发界的历史,技术和趋势的发展起源及过程等。

讲师介绍

陈榕,作为文革后高考录取的第一批大学生,1977年就读于清华大学,1982年进入中科院计算机研究所,1984年初赴美伊利诺大学深造,并于1987年取得硕士学位。1992年进入美国微软研究院工作,1995年转入微软工程部门,长期从事Windows操作系统内核、COM+等核心技术开发,Windows系统中的OLE(COM)自动化的很多代码就是由他编写的。由于这段经历,他对操作系统和软件模型有独到见解。2000年夏天回国创业,现为上海科泰世纪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2004年被《程序员》杂志社评选为“影响中国软件开发的20人”之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