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秘籍:Win XP高级技巧与应用(4)

秘籍:Win XP高级技巧与应用(4)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要进行网络诊断,你可以用命令提示符里的相关命令,比如ping,但这些诊断是不全的,要做一个完整的网络诊断,只有在Win XP的帮助中心才能实现,打开“开始”-->“帮助与支持”

作者:eNet硅谷动力 来源:eNet硅谷动力 2007年12月4日

关键字: 应用 技巧 Windows Windows 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1[一键完成网络诊断]

  要进行网络诊断,你可以用命令提示符里的相关命令,比如ping,但这些诊断是不全的,要做一个完整的网络诊断,只有在Win XP的帮助中心才能实现,打开“开始”-->“帮助与支持”,在其中找到网络诊断(用搜索搜一下,如果你找不到的话),只要按一下“扫描您的系统”,就可以完成所有的网络诊断,扫描完后,它会给出制作的很漂亮的报告(比命令提示符可好多了,这才叫xp(experIEnce)吗),这个报告即给出了文字的结果,也给出了十分详细的数据,无论是一般用户,还是系统工程师都用的上它。

  12[减少协议开销]

  有许多朋友要做一个浪费资源的行为,就是安装许多网络协议,原因可能是因为他们不清楚这些协议到底是干什么用的,所以就把所有的协议都装了。其实装很多协议是很不好的,你要什么协议就装什么协议,不知道可以试试,和找些资料看,多装协议怎么浪费资源呢?多余的协议:1浪费内存,2降低效率,当一个程序或服务向网路发出请求任务时,系统会在所有的协议中寻找所请求的的服务器或服务,而且,它需要在接受到协议的响应后才能够选定协议,并建立连接,所以这样就会延长时间。

  13[关掉快速切换功能]

  Win XP的一个很引人注目的功能叫做“快速切换”,这个功能为许多人在同一时间使用电脑提供了可能,但是要注意每一项功能总是伴随着资源的损失,如果你的内存少与64M,Win XP在装的时候就被自动禁止掉了,因为这样会使本来就已捉襟见肘的内存的压力更加大,对128M的用户来说,开这个功能虽然没什么关系,但是你又不是很需要这项功能,所以建议把这个功能给关掉。方法如下:控制面板-->用户帐户,点击“更改用户登陆或注销方式”,去掉“使用快速用户切换”就可以了。

  14[Win XP也玩文件夹背景]

  在Win XP以前,我们都可以设置文件夹背景,比如你打开一个文件夹,你可以设置一幅赏心悦目的背景图,这样会增加“XP”,但是Win XP中却没有这项功能。可是很奇怪我的一个朋友的Win XP却可以设置背景。其实他也不是设置,他是从win2000升级到Win XP的,在win2000中他设置了背景,在Win XP中,这个背景还是有效的,我花了些时间终于找到了原因,原来有背景的文件夹里都有个desktop.ini文件,于是我在自己的机器上找,找到了很多desktop.ini,但是这些都没有用,大概是Win XP去除了这项功能之后,所有的desktop.ini里就没了设置文件夹背景的参数,但是我的朋友的Win XP还有背景说明Win XP还是能解释这些参数,于是我把朋友的desktop.ini拷过来,果然有效,所以这里把这个desktop.ini贴出来,大家就可以在Win XP中设置背景了。

  ======================================================================

  [ExtShellFolderViews]

  {BE098140-A513-11D0-A3A4-00C04FD706EC}={BE098140-A513-11D0-A3A4-00C04FD706EC}

  [{BE098140-A513-11D0-A3A4-00C04FD706EC}]

  Attributes=1

  IconArea_Image=E:\picture\girl2\19.jpg

  //这里设置你的背景图片的路径

  [.ShellClassInfo]

  ConfirmFileOp=0

  ======================================================================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