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秘籍:Win XP高级技巧与应用(3)

秘籍:Win XP高级技巧与应用(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你可以把你经常用的文件夹和程序拖到任务栏上创建一个快捷方式。你可以在D盘上新建一个文件夹,将其命名为“任务栏文件夹”

作者:eNet硅谷动力 来源:eNet硅谷动力 2007年12月4日

关键字: 应用 技巧 Windows Windows 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7[任务栏显示快捷方式]

  你可以把你经常用的文件夹和程序拖到任务栏上创建一个快捷方式。你可以在D盘上新建一个文件夹,将其命名为“任务栏文件夹”,将你常用的文件夹和常用程序快捷方式都放到这个文件夹中,然后在任务栏上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工具栏”→“新建工具栏”→“系统任务栏”,单击“确定”后,这个工具栏就出现在任务栏上了。在默认情况下,将显示新建工具栏的图标、文字和标题。但可以只让它显示图标,方法为在任务栏上右击 去掉“显示标题”、“显示文字”两项前面的小钩。

  8[去除Win XP的随标提示]

  为了用户使用方面,Windows很早就有了提示,比如你的鼠标指到“开始”,它就会出现一个提示行:“单击这里开始”。这实际上是一个链接,我们使用时间长了就不需要它了,可是没有什么地方可是设置不显示提示,要知道这种提示都要占系统资源的,而我们并不需要这些提示,于是就到注册表编辑器里去搞定它: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LameButton ,把它的键值改为0,然后注销一下(不行就重启),这些浪费资源的提示就没有了。

  9[辨认真假中文版XP]

  下面这个方法是用来查看是否你的Win XP为真正的正文版的。1.执行超级终端机.是否为中文接口及中文名称。如果你的Win XP是英文汉化的,那么在这里肯定会露出马脚。 2.运行dxdiag.exe,如果不行,到system32里找到这个文件(注意要显示所有系统文件后才能找到).看看directx诊断程序中的系统信息 ,看看系统信息中的操作系统版本是否为5.1build2600 ,看看系统信息中的语言及区域设定是否都为中文 。

  10[安装Win XP不用输序号]

  要做到安装Win XP不用输序号(是不用输,不是不用序号)要有一个前提,就是你的Win XP原文件已经考到了你的硬盘上或者你的光盘是可读写的。方法如下:在I386的文件下放一个叫WINNT.SIF的, 内容如下:

  =====================================================================

  [UserData] ProductKey=FCKGW-RHQQ2-YXRKT-8TG6W-2B7Q8

  //注意,这个是你的xp 的注册码,要写在这里,不一定与这个相同

  [Data] AutoPartition=0

  MSDosInitiated=0

  UnattendedInstall=Yes

  [Unattended]

  UnattendMode=GuiAttended

  TargetPath=WINNT

  Hibernation=1

  OemPreinstall=No

  OemSkipEula=Yes

  CrashDumpSetting=0

  DisableDynamicUpdates=Yes

  UnattendSwitch=Yes

  =====================================================================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